比特币为什么不是货币(比特币为什么不是货币-)

比特币是今年金融圈最火热的话题之一,价值一路飙涨,不断挑战着人们想象的极限。然而在就要攻破2万美金关口时,比特币开始回撤,上周末更是暴跌,在盈利能力爆表的同时,极高的波动性也引发了人们对它的担忧和质疑。比特币创始之处只是一种支付工具,其制作者希望绕过传统的银行体系创建一种新的数字货币系统,然而随着它的价值飙涨,它似乎已彻底沦为一种投机资产,脱离了其货币的本质。许多投资者不禁想问:比特币到底是一种商品还是一种货币?对于这个问题,有专家表示,也许答案两者皆非,比特币不是商品也不是货币,而是——一种股票。

关于比特币究竟是商品还是货币的问题,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高级经济学家Erik Norland日前提出了更加前卫的看法——比特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特殊形式的股票。

Norland表示,比特币是一种非基于层级的股票,意义在于推广区块链技术。Norland解释道,显然比特币没有董事会和财报,不过其价值来源于社区的规模和健康。比特币社区为了挖矿而花费了时间和计算力,而比特币升值提供了回报。

他补充道,公司股票也可以被看作一种激励组织的特殊货币,而比特币的供应限制也和股票特点相似。

鉴于此,Norland表示比特币既非货币也非商品,其很难成为交易中介也很难有保值作用。

目前市场担心比特币正在形成巨大的泡沫,对此Norland指出还不需要过分担心。

更多优质内容,关注中金网微信公众号:cngold-com-cn(长按复制),或在应用商店下载中金网APP。

综上所述,专家认为比特币有投入有回报,很像是股票,比特币是一种基于数字社区的股票,它虽然没有传统股票的董事会和财报,但是它能够从区块链社区的规模和健康中获得价值,投资者可以通过投资它来获得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