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哔社区是什么(哔哔哔哔网站)

一进入11月,除了掏空钱包的双十一,还有火爆的“哔哔嘀嘀”热梗......在B站——一个Z世代活跃的青年文化社区,近期因为这个热梗词活跃程度堪比“春晚”。

据11月3日,B站携手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发布的《2020年度弹幕报告》称,在过去一年中:

1.B站用户总共发送弹幕数—超 16 亿次;

2.“哔哔嘀嘀”弹幕数—高达3,596,443 次,位居热词榜首!

而95后女性成为最渴望在弹幕里交流、不吝赞美别人观点的群体。

探其究竟,哔哔嘀嘀火热的爆款背后,原来是一个叫bibididi潮流彩妆品牌,在引领时代发声,翻涌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社会文化浪潮。


哔哔嘀嘀—bibididi彩妆与Z世代态度同频

作为互联网原宿民,95一代的语言文化多元且怪异,甚至有一些无厘头。他们拥抱二次元、游戏、漫画,接受世界语言对中文的影响,不仅创造了新词,也赋予传统词汇以崭新的含义。TA们用“2333”来表达喜悦的心情;用666作为“溜溜溜”的谐音,来表示“很厉害”或者“很牛”;用“哔哔嘀嘀”来诠释“真我态度”……

“哔哔嘀嘀”已然成为年轻人社交的一种形式,甚至是年轻人的态度表达。在任何场合、任何情形,你只要想表达,你都可以大声喊出“哔哔嘀嘀”!!!所以“哔哔嘀嘀”是态度、是情绪、是社交、是娱乐,也是潮流语言圈层的热门词。“当初是基于bibididi彩妆的潮流属性,我们做了一组中文版哔哔嘀嘀的态度视频,结果‘意外’走红B站,这都源于bibididi彩妆与Z世代态度的高度同频。” bibididi彩妆,艾尼斯美妆学院董事长兼bibididi品牌创始人左清松表示。

那么bibididi彩妆到底是什么来历?



bibididi彩妆—中国潮牌彩妆世家

潮牌(Street wear)起源于美国的街头文化,作为亚文化的一种表征,是年轻人身份群体认同的符号和标志。2010年以来,全球潮牌圈开始走向日常、大众化,融入更多现代精神,有了新的文化内涵。因此,表达叛逆与自我,特立独行,无限制无拘束个性化,多重元素混搭,亚文化、非主流,本土文化的表达和彰显,成为潮牌的风格与内核。

所以背靠中国美容美妆第一学校,拥有百万美业学员起家的bibididi,在品牌创立之初,就坚定走潮牌路线,并且依托多年T台经验而探触到的尖端时尚,从滑板、服饰的潮牌色彩以及日本街头文化中汲取灵感,差异化打造出具有ins趣玩主义和潮牌审美的彩妆品牌意象。

创立5年以来,目前bibididi彩妆已经涵盖彩妆研发、生产、原料、包装、创意设计、物流仓储、线上线下销售、直播电商、售后服务、彩妆授业等产业,形成了bibididi独有的全产业链模式。目前年产值已经突破10亿。而作为“潮牌彩妆”的代表,能够形成全产业链发展,则足以顶住“中国潮牌彩妆世家”的称号。



bibididi迷雾秘色口红系列爆火—潮流态度再升级

潮流之下的bibididi彩妆首款爆品——迷雾秘色口红,是比肩YSL、Dior大牌的宝藏口红,从外观到质感都凸显出潮流的态度。

外观上,是从蒙德里安几何色块拼接的抽象艺术中汲取灵感。这位格子狂魔把绘画语言限制在最基本的因素:直线、直角、三原色(红、黄、蓝)和三非原色(白、灰、黑)上,称这种画为新造型主义。它是与大众最为贴近的艺术流派之一,它所涵盖的领域,从架上绘画、建筑、家具到服装等各个设计领域,曾在90年代掀起过一股红黄蓝色块的时尚风潮,被奉为经典,甚至被称作“最具质感”的设计风格。因此,bibididi口红在此风格中得以延展,呈现出迷人的高级感和国际多元化的潮牌内涵。

质感上,bibididi运用原色彩魅力显真科技,均一细腻色素粒子与粉质细腻贴服,不易迁移,不显唇纹,让口红更养肤的同时,真实显色,真实表达自我。



所以,不管从热词哔哔嘀嘀,还是热词背后的运营团队,bibididi彩妆始终坚持潮流主张,从产品设计到品牌态度,潮流宣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