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角现在什么硬币最值钱(1角现在什么硬币最值钱了)

#请回答,你的年度知识点##21天图文打卡挑战##钱币收藏真正的价值在哪#提到一角硬币,我想每个人他的第一反应都各不相同。对于年纪稍长的朋友来讲,他可能想到的是这一枚硬币。

麦穗一角硬币,也是长城币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国发行的第一版的一角硬币。对于70后的朋友,他的第一反应可能是下面这一枚硬币:

菊花一角硬币,是老三花硬币的组成部分。是我国第二版一角硬币。而对于大多数的80、90后朋友,他的反应是下面这枚硬币:

兰花一角硬币,新三花硬币的组成部分。同时还有我们正在流通使用的2019版的硬币。

一、兰花一角硬币

我国一共发行了四个版别的一角硬币,除去发行年代久远的麦穗一角,以及正在流通的2019版一角硬币外,你知道是老三花的菊花一角硬币值钱,还是新三花的兰花一角硬币值钱呢?

许多朋友会说,当然是老三花一角,理由是发行年代久远。答案恰恰相反,兰花一角硬币共有两个发行阶段,1999年到2003年发行的铝制兰花一脚,以及05年到18年发行的钢制兰花一角。

当然,钢制兰花一角价值远远比不上菊花一角,但是仅仅发行五年时间的铝兰花收藏价值却要高于菊花一角硬币。有个别年份的铝兰花一角,他的升值甚至超过400倍,打到40一枚。

二、铝兰花发行资料

铝制兰花一角材质为铝镁合金,表面为银白色,直径19毫米,厚1.75毫米,单位重量1.15克,背面主要图案为兰花,所以又被称为兰花一角。

铝兰花是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与第五套人民币配套设计铸造的,它的发行时间不长,仅仅只有五年,从99年开始,铸造发行了99、00、01、02、03这五个年份。其中,99年一角硬币铸造了约30亿枚,2000年也是30亿枚,01年生产约15亿枚,02年为5亿枚,03年铸造10亿枚。从这几年的发行量来看,要远远少于菊花一角硬币,其中,02年最少仅为5亿枚。04年没有铸造发行一角硬币,05年将材质改为钢制,所以发行了钢兰花。

三、铝兰花一角收藏价值




从以上三张表格,可知如果是全新原卷的02年兰花一角,它的升值接近400倍,可以达到40元一枚。

朋友们,您不妨看看翻一下手里边的兰花一角,说不定就能找到02年的,即使是流通品也可以买到六毛到一元。

我是金玉收藏,希望您能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