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加宽车辆限速多少钱(高速加速车道限速多少)

高标准的高速公路预示着其通行能力也是非常大的,但通行能力参考的标准一般包括两方面:一、车道数量;二、设计时速。

目前我国高速公路车道数量多是4到8车道,也偶尔会有一些低标准和一些超高标准。而设计时速普遍为80到120公里,也不排除另类。

因此我国目前追求高速公路一个较高标准就是双向8车道,时速120公里了,但往往事与愿违,很多高速车道能达到双向8车道,但设计时速却达不到,这样的通行能力就大打折扣了。

这不,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工程温州北白象至南白象段就遇到这样的窘境。这段高速改扩建工程正处于前期的准备中,但对一些技术参数已确定了规划,即大部分路段通过两侧加宽至双向8车道,而设计时速仅为100公里,真是有点可惜了。

之所以设计时速提不上去,是与原有道路有着很大关系,本来这条高速建设环境差,坡陡弯急,只能以低标准建设了,虽然在改扩建时做了一定优化,但标准也只能设计为时速100公里,这样的设计也是出于安全考虑的。

然而车道数量翻倍了,通行能力也会得到很大提升的,未来车辆完全是可以快速通过的。

这段高速改扩建工程从北白象大桥北互通处一直到南白象枢纽北侧,虽然长度只有约14.73公里,但却有着超大的投资,高达约67.5197亿元,如果按每公里算投资的话,单公里造价约4.58亿元,绝对是一个惊人价格,不过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属于建安费,约48.5436亿元,主要用于拆迁、征地等各类补偿中的,但不管怎么样,都是为了建设这段高速而花的。

这时浙江的实力就有所体现了。虽然这个建设费用很高,但建设还是要进行下去的,毕竟这段高速作为沈海高速的一部分,如果不建,就会成为瓶颈段,会影响到沈海高速的通行质量,影响到发展,或许损失远比这个价格要高得多,不过浙江还是有这个实力建设的。

目前这段高速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投资人招标资格预审,为开工建设做好基础准备,期待早日开工,早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