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章高一为什么被开除()

黄章,真名黄秀章,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人,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魅族手机设计师。2003年,黄章提出了网络传播和粉丝文化,开创了国内手机厂商先河。黄章更被称为“中国的乔布斯”。

黄章在国内手机圈里是一位传奇人物,他创办的魅族以追求产品质量而著称,受到国内手机迷的追捧,获得消费者极大的肯定。

黄章在高一时被学校开除,没有上过大学。16岁时黄章因为对电子电器过于痴迷,他父亲把他“赶出”家门,让他自己创业,随后黄章就独自闯到深圳打工。凭借顽强的毅力,黄章由一个打工仔成为了科技企业的老板,创立了魅族。

其后,魅族生产的MP3火爆全国,创造了国内mp3历史上多个第一。随后,魅族进军手机行业,其首款手机M8推出仅仅两个月,销量就已达到10万部,短短5个月,销售额就已突破5亿元。

黄章拥有着木匠的手艺,对科技产品细节有着极度的偏执追求,这点如同在世时的乔布斯。黄章的不少家具都由他亲手打造,在设计手机外形时,他会自己打磨磨具,从中选择一个大小最合适手感最好的交给工程师,然后工程师会按照这个木质模型打造一个钢质的模具。

在黄章的极致要求下,魅族手机手感优秀,做工良好,俘虏了大量粉丝。但近两年来,由于魅族手机因为一直搭载联发科处理器而饱受诟病,而后与高通达成和解后,粉丝便更加期待黄章打磨的“情怀”手机。

手机不仅仅是一种产品,某种程度上可以称之为一种艺术品,黄章对产品的极致苛求,很多人很是欣赏,这也是很多人对魅族念念不忘的原因之一。期待身居幕后的黄章再次出山,再多打磨几款叫好又叫座的经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