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出来后会有什么影响(5g会带来什么影响)

不同于纯粹的技术推动,中国的通信市场被影响的因素有很多。就以当前火热进行中的5G来说,单就运营商个体想法而言,恐怕并不想这么快就上马吧!因为4G的投入都未收回成本,当初仓促上马5G,只不过是基于国家的信息强国战略而做出的拥护。

另外从5G的应用环境来说,我们商用5G已整整3年时间,至今依然未找到一款全民公认的杀手锏应用——不论是针对于2C层面的普通消费者,还是针对于2B层面的企业用户。

比如说2C层面,5G给我们的感受除过是速率明显提升外,在具体的体验上没有太多变化,大家使用5G的形式与以前的4G相差不大。所以业界也有一个调侃是,像SpeedTest这种APP才更像5G的“杀手锏”应用——但也只是跑个速发个朋友圈而已。不像2G时代的短信、3G时代的多媒体、4G时代的移动互联网带给整个社会的巨大改变。

5G又叫工业互联网,有种说法是面向工业场景的“万物互联”。所以,现在通信运营商将发展重点都放在了2B层面,各自塑造了成百上千个典型案例,向各行各业推广5G专网的优势。但企业如何利用5G?通信运营商又如何打造和传达令人信服的信息?其实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边走边看。只不过那些抢先商用5G的企业,更有创新意识和前瞻眼光而已。就像我们国家抢先发展5G,边走边摸索,不也同样在标准还未完结前收获了一大堆经验?!但要说到5G能带来哪些具体利好?能否用具体的数字表达出来?恐怕非当前通信运营商所能做到。而若没了具体的数据说明,向企业推广5G工业互联网时,就少了最重要的证据。当然,这也不是我们国家的这三大通信运营商专有的问题,放到全球,这是整个全球通信运营商碰到的普遍难题,大家都是基于自己的理解在进行各种尝试。

比如沃达丰英国的5G宣传,是以“出售梦想”为主基调,通过相关视频及垂直领域的展示用例,给用户强调企业5G的颠覆性机遇和远大抱负。

德国电信则是“聚焦园区”,有点像国内通信运营商这样的实际典型案例展示,以传达5G对于企业发展的有利帮助。

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则比较“粗暴简单”了,直接把你引向Youtube这样的视频网站上,给你集合有关5G的视频教育资料,让你自己看自己理解,上下都不设限了。

所以,5G到底有多大的前景,以前说的自动驾驶、网络切片等等光明应用何时能落地,其实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不言语。不过不管怎么说,5G是趋势,虽说先行者可能会走很多“冤枉”路,但每一次挑战都是一次成长机会,多个经验的收获最终成就先发的天时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