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lm是什么单位(2000lm是什么意思)

一、投影仪的流明是什么?

我们首先来讲解一下,什么是流明,流明它是光通量的单位。“1流明”。英文缩写(lm)。

发光强度为1坎德拉(cd)的点光源,在单位立体角(1球面度)内发出的光通量为“1流明”。

物理学解释为一烛光(cd,坎德拉Candela,发光强度单位,相当于一只普通蜡烛的发光强度)在一个立体角(半径为1米的单位圆球上,1平米的球冠所对应的球锥所代表的角度,其对应中截面的圆心角约65°)上产生的总发射光通量。


二、光通量又是什么?

光通量(luminous flux)指人眼所能感觉到的辐射功率,它等于单位时间内某一波段的辐射能量和该波段的相对视见率的乘积。

一般家庭用的40瓦的白炽灯220伏,光通量为340流明,可以想像一下,投影仪的流为3700流明,它是有多亮,而是40瓦白炽灯去感受一下他的温度就知道能热,所以投影这么大的流明所以它会更热。

一个40瓦的普通白炽灯泡,其发光效率大约是每瓦10流明,因此可以发出约400流明的光。


三、投影仪在空间大小中,如何选择流明?

家用机在2000lm时,可以在暗室中看清小于100寸的画面,明亮的室内能够看清画面,但无法识别细节。超过2000lm的机器一般是商用机,也可家用。

3000lm的投影机在明亮的小型会议室中可以得到尚可接受的小于100寸的画面。

4000lm的投影机可以在明亮的室内看到100寸以下灰度较高但十分鲜明的画面,同时也可在礼堂和大型会议室的昏暗环境中得到比较鲜明的小于200寸的画面。

5000-8000流明的工程机可在有一定灯光的礼堂中投射300英寸左右的画面。

10000流明以上的投影机可在影剧院,大礼堂中实现300英寸以上画面的清晰表现。


四、投影仪幕布如何选择?投影仪和幕布具体该留多远?

幕布安装比例,有4:3和16:9幕布,有的投影仪只能只能支持4:3的幕布的,有的投影仪只能支持16:9,有的投影仪可以两种类型都支持。具体需要查询相应的投影支持类别。


例1、爱普生EPSON CA4160X


例2、Acer宏碁HE-801K


例3、sony索尼投影仪VPL-EX430/433/455/450/453/570/573/575/EW575

例4、Benq/明基ES6540


五、投影仪放在桌子上,要注意以下事项

还有一些投影仪,直接放在桌子上后,有一半的光被投射到桌子上面了,无法正常观看到投影画面,那怎么办呢?

就需要在桌子上面,摆书,搭支架,梯形校正来解决这个问题。

后来,很多投影仪厂家,都在自己家的投影仪中,增加了偏轴功能。

增加了偏轴功能的投影仪,如果把投影仪平放在桌子上,可以将画面在桌子以上。

六、投影仪吊装

1、测量好,投影仪到幕布的位置。查看投影型号,确定投影与幕布距离。

2、顶部确定好位置,用记号笔确定好,支架的螺丝口,准备打孔。

3、支架孔已开好。

4、开始安装膨胀管和膨胀螺丝。

5、开始穿线,吊投影仪支架。

6、安装投影仪设备底座。

7、投影仪安装到吊装支架。

8、幕布安装。

9、测试投影效果。

关注IT小技术,有您想看的电脑、网络、打印机、视频会议、电话、投影仪IT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