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对叙空袭美国人什么态 度(对叙空袭俄罗斯)

美国盗运叙利亚的石油和粮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在全球当前面临不同程度能源危机的情况下,美国近来盗运的次数似乎有所增加,仅在7月份,美国就已经被曝光盗运叙利亚石油三次,没被曝光的不知有多少。此前在出现相关报道后,不仅是叙利亚官员,俄罗斯官员也曾多次批评美国这种“强盗般的行径”。19日在德黑兰与伊朗总统莱希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晤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喊话美国,必须停止“抢劫”叙利亚。

俄罗斯总统普京

环球网在20日援引俄罗斯RT网站的报道称,普京19日到访伊朗,参加了旨在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俄土伊“阿斯塔纳进程”首脑会议。在会议结束后,普京称美国必须停止“抢劫”叙人民,停止窃取叙石油,同时美军也必须离开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叙利亚领土,并表示这是俄伊土三国的“共同立场”。此外他表示,美国对叙实施单边制裁加剧了该国的人道主义危机,要停止这种做法。

根据央视新闻之前的报道,非法驻扎在叙利亚的美军在7月16日出动了40辆汽车,其中包括油罐车,将其从叙利亚偷盗的石油及一些武器装备偷偷运往伊拉克境内,而这竟然是美军7月份以来第三次进行这样的盗窃行动;此前在7月4日,美军也出动55辆油罐车将盗取的数吨石油非法运往伊拉克。另外在7月份之前,美军也多次偷运叙石油,根据叙利亚媒体披露的消息,在其中一次行动中,美军出动了70辆汽车,而这个偷运石油的车队竟还有装甲车在护送。时间再往前推,这种行动更是不胜枚举。可能是为了更大限度地榨取叙利亚的能源资源,叙媒体在今年1月份还披露,美军及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SDF)还在叙东北部建了一座炼油厂,那里有叙利亚其中一座最大的油田,每天可产3000桶石油。

在叙利亚一处油井外的美军装甲车

除了盗运石油外,美军还在偷运叙利亚的粮食。6月18日,美军在叙利亚境内劫掠了大量的小麦,使用了40辆卡车来装载,将其运往了伊拉克。此前也频繁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过,比劫掠粮食更过分的是,美国去年自称出于“好心”向叙利亚提供了小麦种子,但叙部门抽检后发现,这些种子的线虫含量超标,若种植将给当地的农业带来巨大的危害。

美国际开发署当时声称,因为担心叙利亚明年的小麦收成不好,因此决定向该国的一些农民提供小麦种子。因为不知道美国是真的“慷慨”还是包藏祸心,叙农业部对种子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这些种子的线虫含量高达40%,使用后将造成严重危害,不仅污染土地,还会严重影响作物产量,而且会持续数年的时间。叙消息人士还透露,驻叙美军在过去数年中曾向叙农民发放多种来历不明的种子,俄媒在当时就非常直接地指出,美国此举的目的显而易见,就是企图侵略叙土地,破坏该国的粮食安全。

驻叙美军

针对美国掠夺叙石油、一边偷运粮食还一边破坏叙农田的阴险做法,叙利亚官员多次进行抨击。叙总统顾问沙班在2021年称,美国打着“反恐”旗号搅动该国局势,本质就是为了掠夺叙利亚的资源,包括石油和粮食等;美国还对叙平民开展空袭,导致无辜人员丧生,侵犯叙利亚人权,美国在叙利亚部署军队就是赤裸裸的侵略。叙石油部长称,美军就像“强盗”一样在叙利亚行事,美军像“海盗”一样窃取叙石油资源。美国的行径也让叙民众忍无可忍,直言美国就是叙利亚最大的敌人,是所有人的敌人。

根据叙利亚方面披露的数据,美军及其支持的叙反政府武装控制了叙东北部90%的石油资源,叙利亚在2021年每日可产约8.59万桶石油,但超80%,也就是7万桶被他们掠夺走了。无怪乎俄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在今年5月份称,在全球面临粮食和能源危机的情况下,美国的应对措施就是更加肆无忌惮地掠夺叙资源,加大石油和粮食走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