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l飞度轮上功率是多少钱(飞度轮上马力多少)

[爱卡汽车 新车点评 原创]

4月底,工信部网站公布了全新一代飞度的申报图,这就说明第四代飞度(英文车型名:FIT)将会在年内国产化后进入中国市场。从非官方信息渠道得知,新车有望于8月上市发售。这款车未来国内上市有多火,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从2月14日情人节在日本上市的情况来看,确实遭受到了日本消费者的哄抢,订单瞬间突破3万。对于目前中国市场的评论,大家褒贬不一,但是我想说的是,神车依旧只是更精致。

新一代飞度普通版申报图

说起全新一代飞度,就必须提一个人和一个词,首先这个人是第四代飞度总工程师田中建树,而一个词就是“初心”。对于日版新一代飞度的设计来说,可谓是大刀阔斧的改变,这让很多国内粉丝们难以接受,但是从飞度历来车型的定位来看,空间、实用才是历代飞度的核心,只是第四代飞度总工程师田中建树将这款车型拉回了正确的轨道,让这款车神车重回家用。

海外版本田新一代飞度

HOME版本

BASIC版本

NESS版本

LUXE版本

CROSSTAR版本

但是新的外观设计也更加遵循个性化,日版新一代飞度按照配置高低有五个版本,分别是最基础的BASIC版,然后HOME版,NESS版,LUXE版,另外它还有一个跨界车型的版本CROSSTAR版,这些版本除了区分动力和配置的不同以外,还为消费提供了更多的个性化选择方案。

从外观设计上来看,整车造型圆润,A柱的设计是造型层面的一大亮点,A柱造型更加纤细,实现了驾驶者视界的大幅改善,其宽度从第三代车型的110mm大幅缩减到40mm。同时将实际上的主要承力结构从A柱改为前门门框,并通过应用超高张力钢材的方式,确保了车架的刚性和安全性。而在内饰设计上,日版新一代飞度采用了横向设计的中控台,从目前官方图中可以看到,即便是低配车型也使用了液晶仪表。由于A柱造型更加纤细,改善驾驶者视界,日版新一代飞度为配合前柱的特殊设计,中控台采用水平直线基调的设计风格,取消仪表上方突出来的遮阳板,实现了驾驶者的视界的最大化。另外,双辐式方向盘呈现了日系家用小车的典型风格,灵活多样的储物空间也同样是本田的拿手好戏。

在空间和舒适度上,日版新一代飞度的前排座椅均采用了本田首次导入的内部安装有称作「MAT构造」的树脂制支撑结构座椅。这款新座椅可让驾驶者和副驾乘客的骨盆到腰椎都能得到良好的支撑。可以最大程度上减轻疲劳,并延长注意力集中的时间。此外,全新飞度还对坐垫部分进行了30mm的加厚,确保座椅拥有更好的中心感和包裹性。而后排座椅通过改动支架所使用的管材形状,在支架上端扩展两个安装点间距,使其坐垫增加了24mm的厚度,能够更好的发挥座椅的减震效果。另外,日版新一代飞度的后排座椅支持向上折叠和比例放倒,放倒后后备箱几乎平整,为车厢提供一大片空间用来摆放物品,非常实用。

另外电子手刹的引用,也极大的改善了历代飞度在中央扶手区域空间上的浪费。因此,日版新一代飞度在前席左右座椅之间布置了一块额外储物空间,这一空间底部铺设了可取下的防滑橡胶垫,可以轻松放置公文包一类的物品,便于前排的驾驶者或者乘客取放。

此次日本上市的全新飞度推出两套动力组合,一种是1.3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2kW(98Ps),最大扭矩为118Nm,这款发动机在各个关键部位都进行了大规模的改良,因此在最大热效率和BFSC等指标上有了明显的改善。与这款代号为L13B型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也是由本田自己开发的新型CVT,这款变速箱能更有节奏感的控制变速,并实现了驾驶感受的改善和油耗方面的优化。

另外一种是搭载本田全新研发的e:HEV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2kW(98Ps),最大扭矩为127Nm,其发动机的最大热效率达到40.5%,而电动机是本田自己开发和生产的本田H5型,最大输出功率为80kW(109Ps),最大扭矩为253Nm,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从日版新一代飞度来看,其动力、空间依旧是小型轿车市场上的佼佼者,以往被用户吐槽的内饰与配置也进行了脱胎换骨般的升级,而据工信部消息,国产版第四代飞度将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超跑”基因得以传承,舒适性又有质的飞跃,神车色彩未曾抹去,相信不久的将来,第四代飞度将再次上演经典。

精彩内容回顾:

广汽本田4月销量近7.2万 同比增长2.0%

广汽本田新一代飞度首曝 两种风格可选

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官图 将年内上市

请输入少于17字的页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