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配尚酷落地多少钱啊(尚酷落地价)

大众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可谓是独挡一面了,尤其在中低端市场要论销量简直是天下无敌,300万台的年销量足足甩出亚军170万台的差距,可是大众貌似并不满足,开始逐渐向中高端市场渗透,在售价百万的辉腾与宝马7系,奥迪A8L等主流D级车战败后又推出豪华C级车--旗舰车型辉昂,目标瞄准奥迪A6L,宝马5系等主流豪华C级车,结果大家也是可想而知,上市3个月仅售800台,或许大众本身也并没有期望其销量能有多大,根本目的还在于其整体战略布局的调整,那便是提高品牌层次及价值,不想一直停留在中低端市场!而我们今天的主角便是大众家族的一员,看外观本以为是售价10万的高尔夫兄弟车型,可没想却还带着无框车门,实际售价达40万,被车主们亲切的成为最低调的大众!

大众尚酷,大众目前仍以进口形式售华的家族成员之一,如今进口阵别车型已涵盖辉腾,凯路威,迈威特,夏朗,途锐,蔚揽等等。虽然相较于其进口车身份来说,大众尚酷22.28-39.08万的售价并不算高,但较其兄弟车型高尔夫来讲已经是足够昂贵了,毕竟一款如此小众的车型其售价足以在国内买到日系三剑客,德系双雄,甚至BBA了。早在1974年大众就已推出尚酷,期间历经2代车型,直到2009年第三代尚酷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到2013年,5年时间尚酷在华销量累计为4万台左右,占据大众进口车在华销量近10%的市场份额,也就是在2013年,尚酷全球销量突破100万辆。可让车主及粉丝们没想到的是,大众尚酷将于2018年与同为进口的甲壳虫一道陆续停产!

在外观造型上,尚酷大致造型还真跟兄弟高尔夫有些相像,走在大街上不免让人联想到高尔夫,也因此它的身价不免容易被普通吃瓜群主低估。但其实,尚酷的回头率是不输于大众的任何一款车型的,低矮而酷炫的设计,视觉上极富冲击感,前车头及大灯处处彰显着自己的与众不同。之所以将尚酷跟高尔夫总联系在一起, 不仅仅是因为两者外观的问题,而是因为其均基于大众的PQ35平台打造,在此平台还诞生了奥迪TT,如今大众家族的通用平台MQB便是PQ35的升级产品!

侧面造型算是尚酷最吸引人的地方,流畅的双门轿跑设计在极富美感的同时略带些夸张的味道,车身构造及线条都极富未来感!尾部设计要较高尔夫动感许多,双边单出的圆筒排气为整车也增添不少亮色!轮毂则根据车型配置高低分为17寸及18寸两款,不过基本上尚酷的车主都会对爱车进行改色及轮毂和排气的更换,以使其在视觉上更具吸引力。车身尺寸方面,尚酷车长4256mm,轴距2578mm,与高尔夫尺寸较为接近,分别长出1mm及短出60mm,因此两车驾乘空间具有较大的参考性!

内饰上尚酷保持着跟高尔夫大体一致的设计,满满的大众风味,但在一些细节上还是带有了自身的特色。中控屏幕虽然不大但是却格外突出,整体设计层次感较强。全系标配的平底三幅式方向盘配以运动风格突出的座椅,整个驾驶舱运动气息满满,火药味十足。不过尚酷的舒适性及静音性却得到了众多车主的吐槽,难道在操控运动突出的同时,舒适性永远是个伪命题么?配置上,尚酷除了拉风炫酷的外观,车门同样独具匠心,配备了无框车门,这可为尚酷的拉风程度再加一分了。低配车型的配置实在是惨不忍睹,倒车视频没有,无钥匙套件没有,大灯为全卤素,座椅为织物,甚至连天窗和多功能方向盘都没有,这实在是让人无法吐槽。而在汽车之家上的民意测评上,丰田,大众当之无愧的被评选为最抠门车企!

尚酷虽然车身看起来较为小巧,但内部空间并不受影响,即使是后排乘坐体验也不会太差。但是舒适性就是个很大的问题了,这就叫爽了开车的苦了坐车的!后备箱采用掀背式开启,空间也算是可以了,毕竟车身尺寸摆在这里,还能够奢求什么呢?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届时其实用性将进一步增强!

动力方面,尚酷提供1.4T及2.0T两款动力,型号涵盖EA111,EA211,EA113,EA888等系列,分别匹配7挡双离合及6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60马力及256马力,扭矩峰值分别为240Nm及330Nm,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5.8S!即使相对于高尔夫的GTI版本也是游刃有余,其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扭矩峰值为350Nm,百公里加速最快也需6.5S,因此有尚酷在,那么高尔夫GTI的小钢炮称号就得让贤了!目前,尚酷官方售价为22.28-39.08万,市场优惠鲜有,最低落地价也得花25万左右,手握25万在当下B级车市场完全可以自由选择,而中高配价格已经上升到40余万,这售价足以在豪华C级车里观望,低配版A6L是不在话下的。到了2018年,本就鲜见的尚酷将会逐渐退出小钢炮这个舞台,留给世界的也仅有回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