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楼排名(中国高楼排名前十)

二十年前,中国高楼最多的城市毫无疑问是香港,在高速发展了二十年后,内地城市奋起直追,城建一个比一个凶猛,一个比一个更基建狂魔。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高楼最多的城市桂冠已经落到了深圳的头上。

据统计,深圳市200+的高楼一共有152座,300+的高楼有17座,400+和500+的高楼各有一座,是中国高楼最多的城市,也是国内最具科幻感的一座城市。

虽然香港已经交出了冠军的位置,但毕竟是老牌的金融城市之一,加上地少人多,高楼遍地,所以香港仍然保持着亚军的宝座。据统计,目前香港200+的高楼一共有95座,300+的高楼5座,400+的高楼两座,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

排名第三的是内陆城市武汉,可谓是内陆城市之光了。据统计,武汉市200+的高楼一共有68座,300+的高楼5座,400+的高楼2座,表现可谓是非常亮眼的。这么多高楼,不愧是大武汉。


最摩登最时尚的魔都上海,跌出前三来到了第四的位置,据统计,上海市目前一共有200+高楼65座,300+高楼5座,400+高楼2座。虽然高楼数量跌出了前三,但是上海可是有中国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镇场子,而且还有中国第一商务区上海浦东CBD,所以就算高楼数量差一点,上海的摩登感和时尚感还是国内第一的。

除了上述四座城市以外,国内高楼比较多的城市还有广州、重庆、长沙、成都、沈阳、天津等等。令人惊讶的是,南宁和贵阳的高楼也进入了前十五强,并且排在南京、杭州、大连等城市的前面。两个二线城市的高楼比众多新一线城市的高楼还要多,这也是相当令人震惊的了。

对于这样的排名,你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发表你的看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