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的钱币叫什么(多米尼加共和国钱币叫什么)

短短最近两个月,多米尼加比索贬值2%。这时,广大多米侨胞坐不住了,频频叫苦,朋友圈天天喊回中国发展。因为比索降价了,意味着中国企业侨胞的进口成本高了,生意难做了,打工一族侨胞的工资兑换美金直接缩水。

今天,就货币贬值这个话题,为大家分析一下,比索贬值会给多米尼加和海外侨胞带来什么影响呢?

1.促进旅游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海外游客。总所周知,多米尼加是一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小岛国家,靠游客带来的丰厚海外资金。比索贬值了,意味着旅游成本变低了,有利于吸引更多外来游客,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2.进口会减少,进口利润降低。多米尼加是一个小岛国家,国内没有丰富的资源,是以进口为主的国家。其中,进口市场中可以说中国侨胞垄断了国内市场。由于比索贬值,造成进口利润会下降:因为进口货物时,须先用比索到银行兑换成美元等外币,然后再从国外购买货物。比索贬值后,相同的比索换得的美元更少,所购买到的货物量更小,导致进口成本增加,使进口商品的竞争力降低。所以比索汇率持续贬值将抑制进口,对进口不利。

3.出口会增加,以出口为主的企业,其利润会增加:比索贬值后,像蔗糖、可可豆等出口货物所收到的美元,能从银行换回更多的比索,利润会增加。企业为了竞争的需要,有了更大的降价空间。所以比索汇率持续贬值的实质是对出口企业进行补贴,帮助这些企业出口。

4、进口成本增加,导致生产、生活消费品物价上涨。比索汇率贬值,会引起进口商品在国内的价格上涨,推动物价总体水平上升。如果比索持续贬值,这些消费品的进口价格就会升高,将带动整个产业链的成本增加。

总之,货币贬值它作为反经济危机、刺激经济发展的一种手段,通过本币汇率的下调扩大出口,缩减进口,使贸易收支以至国际收支逆差缩小,恢复平衡,甚至出现顺差。但是,我们还是要明白一个道理:羊毛终归出在羊身上,最终苦果还是落在广大的消费者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