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销量为什么(华为的销量为什么没有小米的高)

每年的春季,对于手机市场来说都是热闹的,因为对于大多数厂家来说,每年都会发布两部新机,一款春季发布的上半年旗舰,一款是秋季发布的下半年旗舰。像刚刚过去的四月份,就发布了真我Q5、一加ACE、小米civi1S、华为Nova9SE等诸多新品。

但是作为国产手机的一哥华为最近却低调了很多,其新机的发布节奏明显慢了很多,而且从目前的爆料来看,今年上半年并不会有旗舰机发布。

从最近各大数据机构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华为一季度的销量同样不尽如人意。一季度国内手机销量排行榜,几乎被苹果和小米包揽,其中苹果有三款机型上榜,小米有六款手机上榜,华为仅有一款中低端机型上榜。

而在一季度全球手机的手机销量排名中,曾经差点冲击第一的华为排名已经退出前五,销量大不如从前。

那么华为手机为什么现在销量这么差呢?今天就带大家好好分析一下,先来看看小伙伴们的评价:

A:我一直用的是国产手机,今年已经是第三部华为,质量上没得说,只是被美国打压到现在,华为的成本上升,倒至价格有的偏贵,但还是我的第一选。:想必中国人都能理解,华为的民族精神值得点赞,为中国加油,为华为加油。

B:华为的手机尤其是旗舰级的价格高出的太多,不能因为产量下降而把价格提高,毕竟大多数人还是会考虑价格因素的。

C:连续用了6一7年先后三台华为机,两个月前转用小米了,原因就是大体一样的配置华为明显地贵。俺换机主要考虑两点:一是内存,如今得258G才可以;二是拍照功能,得有潜望式远镜。

可以看到不少小伙伴都觉得现在华为手机的价格导致销量下降,但是我觉得这只是其中一个因素,来说说我的看法。

第一:缺芯缺货,我觉得这个原因是限制华为销量的最主要因素,价格只能排在第二,为什么这么说呢。

拿华为刚刚发布的Mate XS2来说,一万的起售价,甚至很多地方还要加价,很多人都觉得这款手机没人买,但是事实是发售之后秒没,这就足以证明华为手机有多受欢迎了。

而目前像华为的一些旗舰机型,从发布之初一直都是缺货的状态,或者只是小批量放货,这也就导致华为手机的销量迟迟上不去。

第二:价格,说到价格,我确实承认和其他品牌相比,配置相似的情况下,华为手机的价格要更高,一般会贵1000-2000元,但是我只想说一句:有钱人是真多啊。如果让我花六七千买一部手机我还是会仔细考虑一下的。

第三:就是华为出售荣耀之后,销量直接减少了一半,这也让华为的销量数据相比之前下滑很多。

以上三点就是我觉得影响华为最近销量下滑的一个原因,不过说到底还是因为芯片受限问题导致,大家觉得还有其他原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