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公司几点下班(夏季移动公司几点下班)

杭州市防指建议:

不承担城市运行的企事业单位

今日15时后错峰下班

7月26日,杭州市防指提示:台风“烟花”于9:50分前后二次登陆,对杭州市产生严重影响,建议不承担城市运行的机关企事业单位15:00后错峰下班,确保人员途中安全。

据浙江省气象台

这是有气象记录以来

唯一一个两次登陆浙江的台风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7月26日12时

强热带风暴 “烟花”已经进入浙江省嘉善县境内

中心位置北纬30.8度、东经121.0度

最大风力10级

预计接下来“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

向西北方向移动

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烟花”影响仍在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继续发布风暴潮、海浪警报:

虽然“烟花”已经登陆,并且中心最大风力也在减弱,但对我省海域的影响仍然存在。

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嘉兴、宁波沿岸将出现50-130厘米的风暴增水,舟山沿岸将出现30-70厘米的风暴增水。目前,上述沿岸正处天文大潮期,仍有可能出现接近或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而在我省近海海域,仍然以大浪为主,其中浙北海域最为严重,会掀起3.0到4.0米的大到巨浪;嘉兴、舟山、宁波近岸海域也会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总体来说,我省海域仍不平静。

在综合研判分析了当前浙江海况后,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于今日(7月26日)上午10时再次发布海浪黄色警报、风暴潮蓝色警报。

“烟花”的雨量很大,又破了个纪录

22日08时至26日09时,余姚大岚镇丁家畈站累积雨量已达967.0毫米,这也是我省气象站点有观测资料以来,登陆台风的实测过程雨量极值。(原纪录为乐清砩头916毫米,0414号台风“云娜”所致)。

记者查看了浙江排名前十的气象站实测雨量(22日08时至26日09时),前十的站点里面,有七个在余姚。据省气象台,目前,“烟花”导致的余姚降雨量仍在持续提升,丁家畈站累计雨量即将突破1000毫米。

为什么余姚降雨量如此之大

甚至破了纪录?

为什么此番余姚降雨量如此之大,甚至破了纪录?记者请教了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

“一方面,‘烟花’水汽充沛,且登陆以后,宁波大部分地区就处在它的核心暴风雨区内,雨量激增。”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解释,“另一方面,余姚受到南面的四明山地形影响,上升气流进一步抬升,对流更加旺盛,降雨就更加剧烈了。这也导致了一旦有在舟山、宁波等地登陆的台风,余姚及其周围的地区的风雨影响都会比较大。”

然而,此番“烟花”影响浙江的累积过程雨量能够打破纪录的关键一点,还是在于它的移动速度非常慢,导致登陆前后的风雨影响时间长,核心暴雨区内,各地累积过程雨量自然就高了。

记者注意到,除了宁波余姚以外,绍兴上虞(721.5mm)、湖州安吉(705.2mm)的站点累计过程雨量也较大,此外,绍兴柯桥、杭州萧山、杭州富阳、绍兴嵊州等地也在600mm及以上。(统计时间均为22日08时至26日09时)

“烟花”为何走得这么慢,不走寻常路?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马辛宇说,“烟花”一会儿北移,一会儿南落,一会儿西折,甚至登陆舟山后在本岛滞留5小时、移入杭州湾又滞留11小时,它移动路径多变的原因,在于北边的副热带高压近期偏弱,周围又没有其他强势的引导气流,导致“大家伙”烟花几乎是靠自身“内力”,在大陆高压与副高之间形成的“鞍型场”中缓慢移动。这导致浙江东北部地区持续出现暴雨和大风。

来源:浙江新闻综合自浙江日报记者 王世琪刘健 祝梅 翁杰 方臻子来逸晨、中央气象台、浙江天气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来源: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