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帕萨特汽车气囊多少钱(新款帕萨特气囊多少钱)

要说起汽车上面最重要的一个配置,那小编肯定毫不犹豫的说是安全气囊,因为安全气囊在发生事故的时候,真的会起到特别重要的作用,这是一个能救命的配置,以前有车企为了节省制造成品,将安全气囊给省了,结果遭到了严重的批判,所以安全气囊真的是一件特别重要的配置,于是前段时间就有人问小编,安全气囊到底值多少钱,车企才想省下这笔钱,换一次安全气囊要花多少钱?维修工报完价之后,车主直言道:我宁愿它不弹出来!

相信很多车主应该都知道,安全气囊属于一次性物品,在使用过之后,基本就等于是报废了,一般安全气囊弹出来之后,是不能再塞回去的,只能更换,前段时间,有位帕萨特的车主,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安全气囊弹了出来,事后车主去4S店修车,4S店的工作人员问车主要不要重新装安全气囊,这位车主甚至安全气囊的好处,自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装安全气囊,但是听到4S店维修工的报价后,车主还是吓得冒了一身汗。

这位车主说,自己能想到安全气囊的价格应该不低,但是没想到价格会这么贵,换一个安全气囊要花一万多块钱,其实不仅帕萨特装安全气囊贵,这位维修工说,安全气囊换一次的价格一般都在3000到几万之间,因为车的档次不一样,所以换安全气囊的价格也会 不同,但是现在普通的一辆车换一个安全气囊的价格少说也得五六千。很多车主对此就说只是更换一个小小的气囊,这价格也太贵了吧。

其实安全气囊弹出来,需要更换的不仅仅是表面上的气囊,还需要更换传感器,电子控制器等装置,所以更换安全气囊的价格才会这么贵,基本上安全气囊弹出来一次,这些东西就都要更换了,这样才能保证下一次安全气囊还能安全弹开,听到这儿,小编虽然觉得更换一个安全气囊的价格确实让人肉疼到不行,但是这是能救命的东西,再高的价钱在生命面前可能都会显得不重要,所以即便换一次安全气囊的价格再贵,还是要更换的。

而且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现在市面上换安全气囊的水特别的深,有的维修店就是用不合格的安全气囊来欺骗消费者,所以导致很多更换过后的安全气囊根本不能正常弹开,所以大家在更换安全气囊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