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比是什么意思(股票多空比是什么意思)

期货合约本质上就是用户之间赌涨跌。你开了 100 个BTC的多单成交了,就说明另一个人或者另外几个人在这个价格一共开了 100 个BTC的空单,不然你们怎么成交呢,一定是有对手盘的,这是一个基本的常识。

所以你以后看到多空比,假如多空比是 1.5 ,千万不要以为市场上做多的资金量比做空的资金量更大。多方和空方的总仓位价值永远是相等的。

在真实市场当中,因为套利的存在,多空比的数据往往是失真的。

因为各种套利的存在,比如期货和现货之间的套利、跨平台的对冲套利、永续合约资金费率套利等等,这就使得多空人数比这个数据存在一定的迷惑性,没有办法反映出投资者对于市场做空做多的真实意愿。

其实BTC多空比也是投资者用来了解BTC行情的一种,对投资者来说,想要在合适的时机进行BTC买卖,就一定要对BTC行情有所了解,老话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截至4月12日,根据欧易OKEx交易大数据,BTC合约多空持仓人数比1.55,合约持仓总量为31.38亿美元。从期权合约数据来看,看涨/看跌主动买入量比为2.02,看涨/看跌主动卖出量比为2.50,主动看涨看跌卖出量占据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