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和湿货指什么(干货和湿货指什么意思)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中,“干货”二字并不陌生。“干货”其实一个网络用语,早期运用于电子商务领域,指电子商务从业工作者发表、分享的一些关于网络推广、网络营销工作经验、方法的文章,因为这些都是实用性比较强的,不含吹水成分,也没有虚假的成分,所以业内人士通常称之为干货 ,后面就广泛运用于各种生活、工作场景。

为什么要叫做“干货”,而不叫做其他货呢?无论是经验报告或者工作方法,大部分人还是喜欢去包装,原本只有5分的东西,经过简单的包装就能提高7分,要是经过精包装有可能就能达到9分甚至10分。这个时候,就有掺水的成分,说白了就是“湿货”甚至是“水货”,这个时候往往考验人的“识货”能力,也就是所谓的眼力劲,又要去伪存真。这样一个反复的过程,会容易让人疲劳心累。所以,最后大家都想单刀直入,一针见血,不玩花样。

生活中,朋友之间交换意见看法,也是希望对方真诚,不要玩套路,不要夹带私货。说的东西都是“干货”,无论是生活的小提示,还是情感碰撞,都是实招硬招或是真情实感,而不是昏招损招或是虚情假意。有些人缺乏主见,比较爱听别人的意见来指导自己的生活,如果他身边的人不靠谱,提供的意见都是“水货”,那么可想而知,他的生活会过得一塌糊涂。相反,如果他的朋友圈都能在他关键时刻给他提供“干货”,那么他就可以少走弯路。所以,这也是现代人热衷于混高端圈子的原因,说白了,都想多要“干货”。

在当下的婚恋市场,“干货”也是非常稀缺的,我认为“干货”的几个要素,就是感情专一、经济独立、热爱生活和工作进取的单身人士。然而,实际状况是“干货”不容易脱单,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水货”会包装,所以往往蒙骗过关,深得人心。很多老实人的真心付出最后换来一句“你是个好人”,而不少渣男腐女花言巧语虚情假意却能让对方不离不弃。其实,“干货”应该庆幸,因为肤浅的人已经让“水货”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