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级公路多少公里(广东省一级公路)

中山市,曾经与东莞市、顺德区、南海区并称“广东四小虎”。为何有这样的称呼?因为在改革开放初期,这四个地区的经济发展相当迅猛,并且在经济发展上形成各自的发展模式。随着时代的发展,因为多种因素的出现;如今,中山市可以说是落后于其他三个地区了。

目前,随着深中通道与“双区”建设的深入,中山市的经济已经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据悉,中山市的GDP已经从2011年的2190.82 亿元增至2021年的3566.17亿元。虽然,增幅并不大,但是总体来说还是稳中有升。根据规划,中山市正在大力推动产业升级转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作为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环境,近年来中山市借着深中通道建设的机遇,在全市掀起了一股交通建设热潮:十三五期间,中山市公路总里程达2935公里并且启动深中通道、南沙港铁路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开工建设以及打通26条“瓶颈路”,建成一批城市快速路(包括黄圃快线、北二环主线等)以及升级改造一大批市政道路。

目前,中山市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将投入超过3000亿元用于交通事业的建设,以此打造成东承西接、南北贯通的交通格局,实现与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换句话来说,未来中山市在交通网络将要实现一个字“快”。根据中山市在交通事业上的规划,中山市计划在大涌镇建设一条城市主干路,工程预计总投资约4亿元。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该项目路线起点位于兴涌东路与葵朗路交叉口,路线整体走向由东向西,途经大涌红木家具工艺城、旗峰路、联达驾校,之后沿兴华路向西北布线,终于利强工业区附近,建设路线全长约3289米。项目按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整体式路基宽度为35米,机动车道为双向六车道+两侧布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全线道路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根据中山市今年在交通建设上的规划,中山市除了计划完成G105国道南线升级改造、实现古镇快线/南朗快线建成通车以及动工建设三角快线北段;除此之外,还将加快港口大道快速化改造和中江高速港口出入口改造,推进莲员东路扩建等项目建设,完成长江路、青溪路等道路节点改造,打通一批“瓶颈路”等。


对此,各位看官对中山市的交通发展有何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