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白色家电指的是什么(白色家电属于什么板块)

买电器的时候一直都有听人说,黑电、白电,总是听得莫名其妙,这冰箱也不是白的呀,怎么叫白电呢?

后来了解了下才知道,原来,黑电、白电可不单单只是指某一种电器,而是一类电器的统称,这个分类主要在咱们国内的特色,只咱们国家有。这就要源于最初国内电器的发展史。

上世纪五十年代,国内经营环境逐步开放,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电视、冰箱、洗衣机等电器迎来的新的机遇,纷纷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

以颜色来区分:

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当初外观都以白色为主,白色代表着干净、纯朴、整洁。

彩电、录像机、音响等当初外观都以黑色为主,黑色代表着深邃、稳定、庄重。

在那个年代,白色和黑色是永恒的经典。

以操作来区分:

白色家电一般插上电就能直接使用,操作方便。

黑色家电插上电之后还需要有外部信号的输入与输出的转换从而达到使用的效果。

以功能来区分:

白色家电的功能是指能够代替人们劳动,解放劳动力。比如洗衣机帮我们洗衣服、空调帮我们提供舒适的温度环境。

黑色家电的功能是指给人们提供享受、娱乐。比如电视、录像机等都能为我们提供感官刺激。

当然随着技术的发展,人们需求的提升,白色家电与黑色家电的产品阵列也都在不断地扩充。

热水器、冷柜、酒柜等补充了白色电器阵容

干衣机、洗碗机、烤箱等补充了黑色电器阵容

同时对于靠颜色来区分产品也就不是那么明显了,所有产品的颜色都是五花八门,以此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其他类别

在国外,除了黑白两类电器的区分外,还有另外两种颜色米色家电和绿色家电。

米色家电代表的是以互联网为主的笔记本等衍生设备。

绿色家电主要指的是一种环保标准,对于生产销售有着严格的检测指标。不仅对于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对人体及环境不会产生排放污染伤害,在达到使用年限后报废处理也可以再次回收利用。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颜色家电的区别,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不一样的颜色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