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害动物什么最残忍(最惨的动物是什么)

近日,网传焦作森林动物园有虐待5岁小象莫莉的嫌疑。据豆瓣网友称,5岁的小象莫莉被铁链拴着,眼神呆滞、行为刻板,被训练用来吹口琴、驼人、吃西瓜皮等。

作为对大象非常关注的小编,自然也关注到了这一情况。我们先搁置“有没有虐待”这一争议,毕竟目前还没有调查定论。

在此我们谈一下,为什么虐待小象,是最残忍的“动物虐待”之一。

配图,非河南小象莫莉

第一、大象是少有的有自我意识的动物之一

如果一个物种是对自我的客观存在毫无认知,至少在目前人类的认知范围内,如果它们没有自我的客观认知,它们便不会存在自尊、伤感、恐惧等各种高级心理情绪。

国外自娱自乐的小象

大象是被证明存在自我意识的高级哺乳动物之一,与人类、倭黑猩猩、黑猩猩、宽吻海豚、虎鲸等一道通过镜像测试和红点测试,能正确认出镜子里的镜像是自己、能准确知道镜子里的红点是涂抹在自己身上的“异物”,并会想法擦除。

国外追狗滑倒的小象

通常虐待大象会进行囚禁、喝斥、暴力等各种行为,所以,对于大象这种具备高级情感的动物而言,虐待会给它们造成难以磨灭的精神折磨,这比虐待其他无自我意识的动物,会更触动人们心中深深的同情感!

而且,大象是家族式群居动物,如果失去小象更会令母象非常难过,备受折磨!

国外被捉走小象后悲痛不已的母象

第二、大象是少有的疼痛感非常强的动物

在动物的世界里,疼痛感是一个物种在大自然生存的重要外部感受之一。

实际上,绝大部分动物对疼痛的耐受程度,比人类强很多,因为它们在自然界需要降低疼痛感,以让自己在被天敌伤害的时候仍然能保持意识进行抗争或逃生。

国外小象自玩

但是,与大家传统认为的不一样,虽然大象皮糙肉厚,但是它们的皮肤却非常敏感,尤其是皮肤的褶皱沟里,特别敏感,甚至蚊虫叮咬都能让大象感到疼!

成年大象在自然界里没有天敌,但是大象却最怕一个小小的动物:蜜蜂!因为它们太怕疼了!只需要一群蜜蜂,就能让大象闻风丧胆,夺路而逃!

非洲象群遭蜂群攻击夺路而逃

而训练小象,通常会用到一个叫“象钩”的工具,利用小象怕疼这一弱点,不断地扎小象,疼到它永远记住这个钩子,直至小象成年了,它们也会一看到这个钩子就害怕!

国外残忍的小象训练

第三、大象记忆力超强,有些甚至能记一辈子

大象在自然界是最聪明的物种之一,列于黑猩猩、海豚之后,排名第三。它们拥有很高的智商,而智商的构成要素:观察、 记忆、想象、分析判断、思维、应变能力中,大象的记忆能力尤其突出,是大自然中少有的记忆力持久而清晰的动物之一,远超人类。

国外小象玩水玩到嗨

我们常常戏称“鱼的记忆只有7秒”,但是大象的记忆却可以是7年、70年甚至终身!尤其是如果它们从小就经受了非常残忍的虐待,它们能像永远记住几百公里外的水源一样记住它们从小就受到的虐待!

如此超强的记忆能力,使得虐待给它们造成的伤害,能给它们带来一生的阴影!

国外小象被囚禁

第四、被虐待训练,通常是被用来做超常规的事情

通常情况下,虐待驯服大象是需要将其变成“劳工象”或者“表演象”,动物园里的“展示象”需要训练但不需要虐待。

虐待驯服大象进行“劳动”或者“表演”,通常要从小象就开始,因为大象成年后,体型巨大,危险程度很高,而且性格定型,难以驯服。

国外劳工象拖木头

一旦这些小象被成功驯服,等待它们的就将是超高强度的劳动,比如:拖不尽的巨木、驼不完的游客;或者就是超高强度的表演,30分钟一场,从晨初到昏末。尤其是在东南亚,一些依靠大象挣钱的国家,大象的劳动强度让人看着都心疼!

国外大象表演

大象天性不喜欢被拘束,它们是游走性的动物,居无定所,大自然就是它们的家;尽管大象性格温和,但温和并不代表它们喜欢被铁链锁着,并不代表喜欢幽居于狭小的空间,也不代表要从事着日复一日高强度的劳动!

国外大象驼人过河

所以,小编真心不希望中国发生有虐待小象的事情。

关于虐待小象,你有什么想说的?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也欢迎点赞鼓励我们!

#小象##焦作森林动物园大象脚拴铁链表演##大象##全能创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