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上市的运作方式是什么 市值如何计算(多地上市市值怎么算)

#三农日报#农业行业观察出品

导读:今天是2022年6月12日(星日)政策:加码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建设;设施农业:占世界面积80%以上,但我国单产水平较低;冷知识!农业产业化6大组织模式;荃银高科:2022年计划营收30亿元;东方集团:成立农业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5亿;北京:首批13个“博士”农场获批...

【热点】

政策:加码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建设

相关政策表示,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全部为中央投资。数字农业创新中心(分中心)不超过核定总投资的80%,且每个中央投资最多不超过3000万元。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且每个中央投资最多不超过2000万元。

更多关注农业食品、农业科技、农业生鲜、农业电商等领域的新政策、创新、新商业、新布局,一手行业情报、财报、行业内参,请阅读由【农业行业观察】(产业● 科技● 商业)编辑团队梳理的价值信息...

01、设施农业:占世界面积80%以上,但我国单产水平较低

数据显示,我国设施农业面积达4270多万亩,占世界设施农业总面积的80%以上,其中设施蔬菜占比81%。目前,我国常年在设施农业中生产的蔬菜大约有30种,如黄瓜、番茄、辣椒等,生产规模大,极大地丰富了百姓的菜篮子。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设施农业的单产水平较低。以在国内大部分日光温室中广泛种植的黄瓜为例,其年产量每亩仅为发达国家的四分之一。一些国外温室里面生产的番茄产量可以达到我国目前的3到5倍。

02、荃银高科:2022年计划营收30亿元

种业龙头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2022年该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亿元。荃银高科近三年的种业营收复合增长率超20%,在保持传统水稻竞争力的基础上,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对玉米种子的开拓力度,加强玉米品种储备,布局东北、西北、西南、黄淮海等区域,同时积极发挥股东的生物技术优势,使玉米业务实现更高、更快的增量。

03、东方集团:成立农业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5亿

近日,东方集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康文杰,注册资本1.5亿元,经营范围包含:肥料生产;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东方集团、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04、每日优鲜:市值仅剩5122万美元

近日,“生鲜第一股”每日优鲜公告称,无法在最终截止日2022年4月30日之前提交2021年年报,并预计2021年亏损37.37亿元—37.67亿元。截至5月18日,股价仅剩0.26美元/股,几乎接近归零,市值只剩6122万美元,徘徊在退市边缘。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6月上市前,每日优鲜已获得11轮超100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资腾讯、联想、保利、中金、高盛、青岛国资等各路资本。

05、北京:首批13个“博士”农场获批

从北京市平谷区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加快建设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平谷区创新开展了“博士”农场创建,目前已初审通过48个农场项目,正在分批次进行专家论证、部门联审等评审工作。其中,首批13个“博士”农场已获批创建,正式启动建设。

06、冷知识!农业产业化6大组织模式

农业产业化的组织模式通常有以下几种:(1)非农资本直接兴办的农业公司与农户的结合,即“公司+农户”;(2)多种资本控股的混合联益公司与农户的结合,即“工业、商业、金融及农业企业+农户”;(3)合同式农工综合体,即“农场+农户”;(4)农民兴办的产销服务型组织,即“农协+农户”或“合作社+农户”;(5)通过教育、科研和推广等部门的宣传、示范和协助为农户提供服务,以结成利益共同体,即“科协+农户”;(6)“政府+公司+银行+农户”。

好的,这就是今天(6月12日)的三农日报全部内容,看趋势、看预判、看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