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吉尿素用什么软件()

如果以2015年为行业默认的中国农资电商元年,历经五年试错,一度停滞不前的农资电商,又进入新的时刻。

1月2日,在来自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郑州商品交易所,以及晋煤、阳煤、陕化、山东润银、白俄罗斯钾肥、乌拉尔钾肥等代表的见证下,中化农业B2B电商平台肥易通在京正式上线交易。

活动现场

截至上线仪式结束,肥易通后台大屏显示,完成在线交易32笔,成交数量8620吨,交易金额949.1万元,实现开门红。

中国作为农业大国,消耗了全世界约三分之一的化肥,但迄今尚无一家化肥头部电商平台。在互联网掀起产业革命的当下,中化农业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业投入品一体化运营的央企,能否担起这一重任,推动传统化肥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为全产业链赋能

肥易通是电商平台,但又不止步于单纯的电商交易,这是肥易通与以往农资电商模式的最大不同。

这从肥易通的成长轨迹便可看出端倪。按照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方式,今年7月1日,肥易通上线资讯平台,8月30日上线“肥达达”汽运服务平台。在完成市场信息共享、运力高效撮合的配套服务之后,肥易通交易平台才正式推出。目前,肥易通官网和移动端小程序均已对外开放。

按照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总裁覃衡德的定位,肥易通是一款全新B2B农业电商平台,在线上为农资行业提供实时资讯、便捷交易、高效物流,并形成闭环服务体系。

覃衡德

在此之外,肥易通也已在试运行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交易双方提供预付款、物流节点动产质押、增信助贷、白条类业务等,并计划于今年推出。

资讯、物流、交易和金融四大板块,构成了肥易通为全产业链赋能的服务闭环,直击传统化肥行业四大痛点:市场信息不透明、运输不畅、交易低效和资金紧张。

正如覃衡德所说:肥易通的雄心,不止是化肥,是要以化肥为切入点,在整个农资行业领域逐步延展更多的功能,共同帮助行业里面所有运营商、供应商、客户、物流合作伙伴、期货交易商,还有金融服务商等等,创造一个和谐共生共赢的生态圈。

让市场更有序高效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化肥生产国和消费国,最大的化肥品种尿素年产量在5000万吨以上,钾肥年需求量在1500万吨上下,磷复肥年产量也高达1600万吨左右(折纯)。这样一个巨量的市场,保持其稳定有序,不仅牵系到产业链的健康发展,更事关农民利益和粮食安全。

但是,一直以来,化肥价格高频动荡,尤其是作为行业风向标的尿素,波动尤为剧烈。如何让化肥运行市场高效稳定,这是肥易通的使命。

市场波动,首先源于信息不透明。在以往,只有少数大贸易商、经销商才能掌握最新报价、运费等。肥易通借助中化在现货市场强大的信息搜集能力,每天收集70多个地区,70多家工厂最新的价格信息,以及运费数据,并免费公布。截至目前,肥易通资讯模块上线以来,注册用户数已超8.6万人。

作为国内化肥贸易的领头羊,这其实是中化农业的自我革命。

肥易通为供应商提供了更高效的渠道;对于流通商,过去因为缺少可以信赖的第三方平台,只敢做熟人生意,肥易通提供了安全的交易平台;对于种植大户,随着土地集约的加速,通过肥易通,可以获得更高性价比的农资。

“通过创新和自我革新,肥易通让物流更高效,让交易更高效,让金融更高效,让农业更高效。”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基础肥肥易通业务部总经理徐爽说。

徐爽

探索农资电商新路

农资电商尽管是行业热点,但走得并不顺利。肥易通小步快跑、循序渐进,探索化肥产业互联网的新路径。

聚焦化肥主力品种,聚焦B端,让肥易通找到了农资电商的发力点。

在现场,记者看到,首日上线的商品以尿素、氯化铵和硫酸铵为主,销售对象主要针对渠道商、贸易商和用肥企业,未来将陆续上线磷肥、钾肥等大宗肥料。

化肥作为大体量的商品,物流是最大的痛点之一。借助互联网工具,肥易通正在全力打造农资版滴滴打车。

在物流上,肥易通推出了肥达达平台,整合中化农业线下运力、社会闲置运力和第三方物流平台运力,借助智能匹配技术,帮助货主在线快速找车,实现运力撮合。

运力撮合只是第一步,通过肥易通在线平台,用户还可以实现全程轨迹跟踪、线上确认收货等功能,保障了货物安全。

据悉,肥达达自8月上线以来,半年不到,已整合车辆7000辆,物流承运数量超过9.6万吨。

打造第三方交易平台

在业内看来,肥易通如同“农资界的京东”。对中化农业而言,其实,肥易通不仅是自身业务转型的工具,更是行业共享平台。

肥易通官网截图

去年11月,中化农业与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曾表示:平台经济是当下的热点,中化农业有条件、有能力做好平台的建设,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与传统产业的结合,在保障现有业务的同时,为全产业链赋能。

肥易通交易平台的问世,回应了行业期待。

晋煤集团煤化工事业部副总经理赵培进在上线仪式上表示,肥易通聚焦传统化肥交易中的资金紧张、物流不畅、结算繁琐等问题,晋煤集团将积极参与平台建设,与中化农业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

阳煤丰喜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英明认为,今年氮肥行业受环保和下游农业需求疲软影响,运行困难,肥易通提供准确透明的市场信息,打造快速便捷的物流通道,提供专业创新的金融服务,树立高效的交易环境,在化肥行业数字化转型上进行了有益探索。

肥易通还将为跨国公司进入中国提供新通道。白俄罗斯钾肥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Kirill Sinkevich充满期待的表示,肥易通为供应商节约了交易成本和时间,也为终端客户提供了便利,希望肥易通平台给予国际供应商更多了解中国市场的机会。

在平台上线之初

小编准备了福利

今天先送出第一波

参与有奖话题——

行业大咖,你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小苦恼,想解决吗?

话题评论点赞数第1名获得行业大咖奖

定制版旅行茶具套装

前2~5名获得行业精英奖

奖品依次为

便携充电器、国风优盘、仿皮笔记本、商务笔记本

奖品均为肥易通定制版

活动截至1月10日

...............................................................

本文系农资导报微信官方订阅号独家发布

转载请按以下格式注明:

文章来源:农资导报(订阅号:nzdbwx)

作者:吴俊生

本期编辑: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