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1050是什么(摩托车1050啥牌子)

铃木物超所值的V-STROM 1000经过升级,排量达到了1037cc,新的V-STROM旗舰车型1050 XT,也配备了电子辅助功能,拥有更快的速度和更漂亮的外观。

骑行品质与刹车

KYB前叉和后减震器与旧款相比,它使1050XT更加轻巧,这并不是一个巨大的改变,但确实有所提高。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1050XT表现堪称甜美,虽然不像Multistrada那样动感十足,Tokico整体式制动器可以轻松应对XT的247公斤的车重。

当新的惯性测量单元(IMU)监测到后仰力时,它会分散制动力,就像链接的制动系统一样。

发动机

从根本上说,与老款是相同的引擎,为了达到最新的排放标准,排量升级到1037cc,90度V型双缸还是熟悉的配方。但是铃木必须提高其效率,以使其通过Euro5排放法规,更换凸轮轴以减少气门重叠,并通过线控来增加燃油计量的准确性。

结果在功率方面提升并不多,上升了6bhp,达到106bhp的峰值马力,扭矩实际上下降了1ftlb达到74ftlb。铃木重塑了扭矩曲线,因此与其相反,新车到达9500rpm红线的感觉更加强烈,相比之下老款的动力输出显得有些平淡。

新的电传操纵的油门响应通常是平稳且可预测的,低速旋转时你会感觉到关闭的油门会产生轻微的震颤。

质量与可靠性

第一代的铃木V-STROM 1000(2002- 2008年)腐蚀紧固件,螺栓等遭受不少非议。但是2014-2019年的型号有了很大的改进,1050XT自然不会再有类似的问题,这款发动机已经存在20多年了,没有关于重大问题的报告,所以在可靠性这一块铃木做的相当不错。

使用成本和竞争对手

这台车的平均油耗为百公里5.6L,更有测试表明百公里油耗达到惊人的4.7L,这是一台1037cc的V型双缸发动机,拥有247Kg的车重,这个油耗表现相信绝大多数人都能轻松接受,1050XT保养间隔里程为7500km。

1050 XT价格为11299英镑(约合10.1万人民币),XT比本田非双的基本车型要便宜700英镑(约合6300元人民币),比宝马的基本车型R1250GS便宜2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8万)。

铃木1050 XT的对手是新款Tiger 900和BMW F900XR,F900XR豪华TE版本比1050XT便宜600英镑,而Tiger 900 GT比其便宜1800英镑。

当然,它们的排量更小,但是功率差不多,而且品牌力强大。铃木基本型号1050的价格为9999英镑,但缺少很多的套件和配置。

配置

V-Strom 1050XT拥有大量电子设备:

SIRS是铃木智能骑行系统,是“电子设备”的另一种说法,而SDMS则代表铃木驾驶模式选择器,它实际上是油门响应调节。模式A最锐利,最适合大多数道路骑行,而模式B感觉几乎一样,而模式C则明显更柔和适用于结冰湿滑路面。XT还具有三个牵引力控制级别(加上关闭),并且像SDMS一样,如果你关闭油门,就可以在骑行中对其进行调节。

还有低速助力辅助系统,这是一个自动防失速系统,还有坡道保持控制功能,它可以检测你何时在斜坡上停止后退,以及两个级别的转弯ABS干预。

除了电子设备,还配备可调节的屏幕,中心支架和各种配件。唯一明显缺失是液晶仪表并非全彩TFT,LCD的形式看起来有点旧。冒险套装提供三箱以及所有配件套件,价格多加2499英镑(比单独购买便宜629英镑)。

基本车型看起来有点稀疏,没有巡航控制,转弯ABS,转弯牵引力控制,坡道保持控制,可调式鞍座,11向可调式屏幕,直流电源插座等等。售价9999英镑,但很多买家并不接受低配版本。

总结

以前的铃木V-Strom卖得很好是有原因的,舒适,有力的V型双缸发动机,与其他大型拉力摩托车相比,它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和竞争力。新款1050XT拥有更强的配置,同时具有电子辅助配置,1050 XT是一款出色摩托车。

铃木现在的问题是,相比宝马R1250GS和杜卡迪1260 Multistrada等行业领导者,优势显得并不明显,新型BMW F900XR TE具有与1050XT相似的功率和扭矩,而且价格更低,所以1050 XT面对的竞争更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