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简介(刘晓庆简介个人简历)

2013年,时年58岁的刘晓庆和71岁的王晓玉在美国旧金山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婚礼。

在婚礼上,王晓玉动情地对刘晓庆说:“我隔着荧屏喜欢了你三十年。”

到如今,这段婚姻已经维持了9年的时间,在婚后的日子里,王晓玉也将刘晓庆宠成了公主,算起来这应该是刘晓庆相处得最久的一段婚姻了。

在刘晓庆这一生中,有过无数段情史,在媒体上公开的,共有9段。

刘晓庆是重庆涪陵人,1952年出生。

1963年,刘晓庆考上了四川音乐学院附中,开始学习琴类乐器。

后来在经历过那一段下乡运动后又考上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话剧团。

周雨

在这里,她认识了当时到四川插队的美术学院学生周雨,两人很快就坠入了爱河,周雨还将刘晓庆带回家见了父母,他们的这段感情一直持续到了1975年。

那一年,刘晓庆被八一电影制片厂看中,随后出演了电影《南海长城》,两人的感情就是在此时结束的。

王立

刘晓庆的第二任男友叫王立,1975年,《南海长城》播出后,刘晓庆开始小有名气,成为了大众情人,这其中就有一个她的小迷弟疯狂地爱恋着她,这个小迷弟叫王立,北京人,玩小提琴的。

王立对刘晓庆十分崇拜,很迷恋她,他多次向刘晓庆表白,希望对方能够嫁给他。

而刘晓庆对王立是不来电的,更别提和他结婚了。不过当时刘晓庆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使她改变了心意。

那时,刘晓庆一直有从成都到北京去发展的强烈意愿,公司不愿意她离开,一直没有批准,刘晓庆为此十分头疼。

恰巧这时候王立出现了,刘晓庆就将他当做事业的跳板,和他领了证。

刘晓庆对待这段“感情”的态度很坦率,没有一点遮遮掩掩的意思,两人于1983年离婚后,刘晓庆公开对媒体表示:“我根本不爱他,我跟他结婚,就是为了去北京发展,去拍电影。”这段婚姻仅维持了5年。

值得一提的是,刘晓庆在婚后不久就怀孕了,但考虑到目前正是她事业的上升期,就私自将孩子打掉了,可惜的是,由于当时的医疗水平不够好,刘晓庆的手术做得不是很成功,导致她将来很难再怀孕了。

1979年,刘晓庆因拍摄电影《瞧这一家子》而名声大噪,并因此获得很多奖项。她的星途越走越顺利。

陈国军

1981年,刘晓庆和陈国军一同出演了电影《心灵深处》,当时的刘晓庆还未离婚,陈国军也有妻女,但两人还是义无返顾的在一起了。

为了光明正大地和刘晓庆在一起,陈国军不顾家人反对和妻子离了婚,在1986年将刘晓庆娶进了门。

对于两人来说,在一起的那段时光无疑是最美好的。为了多挣钱,两人一起出去“走穴”,赚到钱后,两人拥抱在一起欢声笑语。

陈国军想转型当导演拍电影,手头上资金不够,刘晓庆就大方拿出自己的积蓄支持他。

后来刘晓庆说:“他很有才华,我不忍心看他被埋没。”看似如此深刻美好的感情却还是在1990年以离婚而告终。

姜文

1986年,谢晋将初出茅庐的姜文介绍给了刘晓庆,两人合作了电影《芙蓉镇》,两人因戏生情,就在一起了。

此时的刘晓庆还是陈国军的妻子,陈国军得知妻子移情别恋后十分难过,想要挽回,但刘晓庆就如一匹脱了缰的野马,只要离开,就不可能再回来了。

1990年,姜文正在着手拍摄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女主角是宁静,由于第一次拍电影,姜文很兴奋,对自我要求也很高,投入了很多资金进去,后来钱不够了,刘晓庆再次像第一次帮助陈国军那样,拿出自己的积蓄来支持姜文的事业。

姜文也不负众望,这部影片使他获得金马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等六个奖项。

只不过,此时的姜文转而恋上了宁静。刘晓庆得知此事后,就去找了宁静,哪知宁静对刘晓庆说:“我凭什么把我喜欢的男人让给你,想要男人,各凭本事。”之后,刘晓庆和姜文宣布分手。

亚丁

1994年,刘晓庆认识了旅法作家亚丁,两人也很快坠入了爱河,不过这段感情只维持了短短两年的时间。分手的原因是性格不合。

伍卫国

1995年,刘晓庆参演了电视剧《包青天》,和剧中一个香港演员伍卫国相识,由于伍卫国普通话不好,每每拍完戏后,都独自呆在一旁,显得很孤单,刘晓庆见状就充当起了伍卫国的翻译,两人一来二去就发展成了恋人关系。

后来,刘晓庆甚至还差点跟着伍卫国到香港定居,只不过,这段感情依然只维持了5年时间,两人便宣布和平分手。

阿峰

2000年5月,刘晓庆认识了比她小十多岁的阿峰,两人互生情愫,这个阿峰是个痴情人,在刘晓庆因税务问题入狱后,阿峰经常去探望她,并告诉刘晓庆:“我会等你出狱的,等你出来后咋俩就结婚。”

这段深情告白使刘晓庆大受感动。2003年8月17日,在监狱待了422天的刘晓庆终于出狱了,这年国庆节,刘晓庆便和阿峰领了结婚证。

坐完牢的刘晓庆面临着上千万的负债,为了还清债务,刘晓庆每天马不停蹄地拍戏,由于有一年多的空窗期和坐过牢,影视圈早已更新换代,刘晓庆不再是女主角,而是饰演一些小配角。

即便如此,刘晓庆依然来者不拒,几年下来,不仅还清了债务,还当起了制片人,拍起了电视剧。

而阿峰这几年一直没有什么变化,在这一场女强男弱,不对等的婚姻关系里,阿峰始终驾驭不了刘晓庆,两人于2009年离婚。


离婚后不久,刘晓庆在健身房认识了一个比她小20岁的羽毛球教练,此人叫易钢,两人浅浅地交往过一段时间就分手了。

王晓玉

刘晓庆的第九段情史,也就是她的现任丈夫叫王晓玉。

王晓玉是安徽人,后来在香港定居,做着家具生意(被称为香港家具大王)。

王晓玉很早就是刘晓庆的影迷了,早在1997年两人就差点结婚,最后以刘晓庆突然反悔而不了了之。直到2012年,刘晓庆才正式答应了王晓玉的求婚。

2013年,时年58岁的刘晓庆和71岁的香港富商王晓玉在美国旧金山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婚礼,在婚礼上,王晓玉不仅送了刘晓庆一套豪华住宅,还动情地对她说:“我隔着荧屏喜欢了你三十年。”

到如今,这段婚姻已经维持了9年时间,两人的感情依旧十分融洽。或许,这段感情才是刘晓庆真正的归宿。

如今,刘晓庆已经年过70,在媒体问到她如何评价自己的一生时,刘晓庆说道:“我这一辈子,尽忙着恋爱,结婚,离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