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车尾灯罚多少钱(改尾灯罚款多少钱)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因为河水在流动

可有的人却偏偏连续四年

四次栽倒在改装车上


起亚小车四次改装被抓

2021年12月24日下午3点,交警机动大队沈警官巡逻到沿河东路交紫荆路路口时,前方正好亮起红灯,他停下车等待。这时,旁边一辆粤CH××70号白色起亚小车引起了他的注意。只见起亚小车车身趴地,轮毂也很特别。和司机对上眼后,沈警官示意他绿灯亮起,靠边接受检查。▼

沈警官绕车一周发现,起亚小车改装了大尺寸、抛边的轮毂,车轮呈外八型,配上红色螺丝,在白色车身的搭配下显得很是独特。▼

起亚小车车身趴得很低,沈警官让司机陈某打开车尾箱。果然,里面加装了气罐,改装了气动避震装置,还是动漫《ONE PIECE》海贼王。▼

见到改装的部位被沈警官指出,陈某小声说到:“给次机会啦!”沈警官告知他给不了,随后将车牌号输入系统里查询,发现他2020年8月也曾因为改装被查获。这时陈某才说:“上一次也是改轮毂。”▼

不仅如此,2018年和2019年,陈某都因为改装,吃了“8080”的罚单。原来,这辆起亚小车是陈某2016年买的。2018年,有一回他去车行保养车辆时,看到别人改装了蓝色车头大灯,灯一开觉得特别耀眼,按捺不住爱美的心,就跟着改装了。没过多久,他开车经过海滨南路时,被交警查获。

而后两年,陈某又分别改了包围和轮毂,觉得这比起改装排气管等,就是小打小闹,没想到每次都逃不过交警的法眼。▼

改了三次都被查获,为啥陈某还要继续改装呢?陈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到:“上次处理完又改了,因为要参展……”▼

原来,2021年12月中旬,陈某想去参加一个广州车展,看着自己“素面朝天”的爱车,他又动了改装的心思。尽管前面三次都被处罚了,但他还是抱着一丝侥幸心理,想着去完车展尽快改回来就好。

于是,他把车开到广州某车行,花了8000元改装了气动避震装置,又和朋友借了这套帅气拉风的轮毂换上。然而,参加完车展后,陈某并没有立即将车辆恢复原状,反而继续开车上路,直到被交警查获。▼

由于陈某驾驶擅自改变灯光设置、外观等技术参数的机动车上路,沈警官依法对他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责令他将车辆恢复原状。


除了交警主动查处的改装车外,最近路上还有一辆改装车被网友举报,处罚结果来啦……

1月17日上午,珠海交警官方微博收到网友举报,说1月16日下午4点04分在旅游路奥园广场路段,发现一辆白色飞度改装车追逐竞驶,还发出轰鸣声扰民,希望交警介入调查。这名网友还提供了行车记录仪。▼

视频加载中...

接到举报后,香洲交警大队李警官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排查锁定了一辆粤C3××54号白色飞度小车,并让车主李某到大队配合调查。

1月20日晚上7点多,李某驾车来到香洲交警大队。李警官发现,车辆不仅改装了排气管,车后还改装了两串尾灯,看起来像爆竹,非常喜庆。▼

视频加载中...

看到举报视频后,李某承认当天是自己开车,纯粹觉得好玩,才开得快。据了解,这辆改装车李某刚买不到一个月,当时买车也是图个新鲜。

李警官对李某进行严肃教育,告诉他改装车的危害,让他把车辆恢复原状。这下可把李某难住了,因为这辆飞度到他手上时,已经经过几轮改装,原装配件早已下落不明。李某说,他只能找卖车的朋友,将原装配件一一找回。▼

由于李某驾驶擅自改变灯光设置、外观等技术参数的机动车上路,李警官依法对他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责令他将车辆恢复原状。

车辆经过改装后,安全系数降低,存在交通事故风险。而且,除了不安全外,还会噪音扰民,让很多人不舒服。去年一整年,交警部门持续开展非法改装的整治行动,查获上百辆非法改装车。

今年春节期间,路上车流量稀少,但梅华路、明珠路、柠溪路等却在安静的夜晚出现了飙车的噪音,已有市民向交警部门举报。近期,交警部门正在筹备新一年的整治行动,对改装车露头就打,欢迎大家对改装车积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