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新闻(隆安新闻网站)

7月19日,广西南宁市隆安县公安局小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过程中帮助转移一名受伤女孩。“幸好有你们在,在危难时刻你们及时出现,帮助了我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当民警把被狗咬伤的女孩接力送上救护车时,女孩的父亲雷先生连连向民警道谢。

警医接力救助受伤女孩

19日13时许,隆安县公安局小林派出所副所长祝捷下乡开展工作时,途经小林村委附近,发现有一辆疑似故障的小轿车停在路边,司机站在车旁神情紧张,十分焦急,祝捷看到后便立刻下车询问情况。

“警察同志,我女儿被狗咬伤了脖子,车辆又因故障无法使用,你快帮帮我们吧。”司机雷先生看到祝捷后仿佛看到了救命稻草,连忙向他求助。原来,雷先生的女儿刚刚不慎被家中饲养的土狗咬伤脖子,血流不止,自己的车辆开到半路因爆胎无法再前行,他们所处的位置距离医院还有十多公里,雷先生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您别着急,快上警车,我这就送你们去医院。”看到车内的小女孩衣服上都是血迹,祝捷立即协助雷先生将女孩抱上警车,拉响警笛载着伤者往医院方向疾驰,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警车行驶到宝塔工业园附近时,遇到了前来接诊的120救护车,民警与雷先生一同将伤者转移到救护车上。到达医院后,医生用双氧水为女孩清洗了伤口,并且为女孩注射了狂犬疫苗。幸运的是,虽然女孩被咬的伤口较深,但由于民警和医护人员的接力救助,女孩送医及时,伤势得到了妥善的医治,目前身体已无大碍,正接受进一步治疗。

受伤女孩被送上救护车

来源: 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