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手机有区别是什么(美图手机和其他手机有什么区别)

最近,经过雷军梳理之后的小米三大系列之一,小米CC被频频曝光,官方也干脆直接拿出了真机照片,并且表示7月2日这款新品将要发布。未来小米将只有数字系列、MIX系列以及CC系列,而小米CC9将是这个系列的首款产品,这个系列也估计也将成为新的“美颜旗舰”,面向年轻时尚消费群体。

从产品外观来看,小米CC9似乎与小米9非常相似。实际上硬件规格也是如此,这款手机主打的功能就是拍照,但和小米9相比,除了保持后置4800W像素主摄像头之外,前置摄像头也升级成了3200W像素,有更好的自拍效果。而在配置上,目前已经确定的是这款手机将是一款骁龙710机型——与其说是小米9,不如说更像小米9 SE。

小米推出这样一款产品,这意味着OPPO和vivo又迎来一个对手,不过这次并不是副品牌之争,而是在主品牌所属的产品定位上直接拼杀。这不难让人联想到此前美图手机也是这样的定位,只是受制于规模与成本,在竞争中惨败。美图所定位的消费群体,规模是有的,消费能力也是有的,只是几乎牢牢把控在OPPO和vivo手中,美图战败之后,小米又闯了进来。

从产品来说,小米CC与此前的美图手机定位非常相似,都是以非常强力的拍照作为卖点,尤其是自拍上,但两者又有所区别。美图将自拍强化到甚至一度让人调侃前后摄像头装反了,至少目前小米CC还没做这样的事情。但当初的美图变成了如今的小米CC,让人不得不怀疑小米这步操作到底是怎么回事:当初是打包收购的美颜技术授权以及品牌,美颜技术有了,难道品牌被雪藏了吗?

雷军今天解释了这个问题,美图并没有完全消失。首先小米CC9这款手机会有美图定制版,不难想像将会是一款进一步强化自拍效果的机型。而另一方面,明年美图手机就要重新回来了,这个品牌还在,只是现在还没有被利用起来。

其实美图手机虽然失败了,但已经在一部分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现在很多网红、美女直播依然在坚持使用美图手机,因为现阶段确实找不到更好的替代品。另外在美女云集的一些商圈,也经常可以看到美图手机的身影,依然有不少女性消费者在使用,甚至曝光度比某些号称几百万出货量的热销品牌更高。

显然,美图手机没经营好但留下了很好的底子,接下来就看如何运作让这个品牌重新复活。从此前的总结来说,美图的短板在于供应链上缺少优势,美图的高价也并非市场定位使然,而是成本难以得到有效控制。对于小米来说,不但有供应链优势,也有正在建设的新零售渠道,美图这个品牌如果运作起来,还是有相当大发展空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