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款福特福克斯换车芯多少钱(福特福克斯换一个轮胎多少钱)

《我有车》原创新车报道:第四代福特福克斯被喷了半代的三缸发动机终于要换了....

自2005年第二代福特福克斯被导入国产以来,该车为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其中在2007年到2014年间,福克斯甚至占据长安福特总销量过半份额,而后第三代福克斯在2013到2014年间的销量巅峰时期,这车月均能有超过3万台销量成绩,不论是产品力还是口碑都极其出众,毫不夸张地说彼时福克斯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不过来到第四代车型,福克斯也已经达到主流水准,甚至连一些国产紧凑型车的销量也比不上,究其原因恐怕就是这一代车型全系启用三缸机的策略,最终导致终端销量直线下滑。

可能也是为了销量而妥协,也可能是终于意识到了三缸机在国内市场当中的短板,近日,在工信部第35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中期改款福特斯曝光,新款车型针对外观进行了小幅调整,同时最让人意外的更新是包括两厢版和三厢版福克斯全部换上了1.5T四缸发动机,那么该车在换装四缸机后能否重回巅峰呢?

▼ 强上三缸确实头铁

2005年经由长安福特引入国产的第二代福克斯,是当年很多人都能消费得起的合资车,再加上福克斯集运动与皮实于一身,既能满足年轻人的满腔热血又可兼顾家用,因此不少人在换车时会把福克斯纳入购物车清单。

由于前几代车型足够出色的表现和口碑,最终该车在国内上市15年,累计销量超过200万台,其中福克斯在2013年更是达到了40万+销量,成为了所处细分市场的当中的销冠。不过好景不长,在2014年达到39万+销量以后,该车的销量逐步走向衰退,从2015年开始的24万+销量,到2016年的22万+、2017年17万+销量。而后到2018年换代后,福克斯销量就骤降到了6万多台,堪称断崖式下降。

实际上,福克斯从2018年年末换代开始就可以被看作是其走向衰退的分水岭,在2018年的广州车展,作为长安福特重要战略的车型的第四代福特斯正式国产上市,即便在尺寸、内外饰配置都有不错的竞争力,但全系三缸机的策略自此让福克斯的销量一蹶不振。

以去年为例,第四代长安福特福克斯全年累计销售新车只有2.28万辆,这样的年销表现甚至还不及卡罗拉、轩逸等车型的月销成绩多,曾经的市场扛把子如今连零头都不到,不禁让人感到唏嘘,也从侧面表达出了三缸机当前并不被市场所接受。

尽管当下三缸发动机已经不算新鲜事物,但要说没有顾虑也不可能。先前力推三缸机从而导致销量暴跌的别克英朗已经吃尽了苦头,直到重回四缸怀抱后,销量立马回暖,去年全年累计销售新车超过26.3万辆,排在轿车排行榜前列位置。

另外日产奇骏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据其销量数据显示,老款奇骏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分别为1.86万、1.01万、1.44万、1.43万、1.29万以及1.16万辆。然而搭载了三缸机的第四代奇骏上市以后却迎来了暴跌,从8月首个完整月的4035辆,再到9月到12月份分别取得的4021辆、4010辆、4080辆以及1670辆都不难看出,消费者并不买新车的账。

讲道理,我们本次并未想刻意想去抹黑三缸机,实际上福特的三缸发动机确实达到了市面上的主流水准,甚至在某些技术特点上还要更加领先,就比如为了满足新时代的排放标准,1.5T三缸机还带有闭缸技术,在低负载时电脑会关闭1号气缸的进气门,变成双缸运转,尽最大可能去降低油耗,这让该发动机的“前身”得到了海外评委的高度认可,荣获了“沃德十佳”的奖项,另外该发动机还采用了缸盖与凸轮轴集成式设计,其中凸轮轴为空心结构,可以降低发动机的重量和运转阻力,同时提升结构之间的强度。

只不过由于三缸机在市面上早有验证,其还是无法摆脱先天物理特性的事实,在某些工况下确实存在抖动,并且油耗并没有降低多少,养车成本跟四缸几乎没有差异,这也是当前多数用户接受不了三缸机的主要原因。

此外,在合资紧凑型阵营里,像大众高尔夫、本田雅阁等等老对手直到现在也一直在坚持使用4缸机器,甚至像吉利在同等价位还给到了拥有沃尔沃同款技术2.0T发动机的星瑞,这导致现款福克斯的处境非常尴尬,即便该车底盘调得再优秀,潜在用户也有太多的理由拒绝它。

于是有了众多品牌的“前车之鉴”,长安福特方面借着中期改款福克斯推出的契机,也将推出四缸版本...

另一方面,福克斯的边缘化也离不开长安福特近几年的口碑和品牌形象影响,例如那句经典的“百年福特毁于长安”、“翼虎断轴门”等,都让福特的品牌价值迅速跌落。

▲ 四缸福克斯还有戏吗?

中期改款长安福特福克斯最重要的更新,就是新车将要搭载代号为CAF479WQ6的1.5T四缸发动机,该发动机也曾出现在蒙迪欧和翼虎上,最大功率177马力(130kW),相比现款提升了2kW动力,但不具备现款1.5T三缸机上面的闭缸技术。

说实在的,这款代号“CAF479”的1.5T发动机已经使用很多年了,技术水平暂且不提,光老一代发动机本身在制造工艺对于这个时代来说的确比较落后,在理论意义上,中期改款福克斯或许在动力体验上相比三缸机差别不大,但油耗或许会有一定拉升。

至于外观部分,中期改款福克斯此次申报的车型除了两厢版以及三厢版之外,还分别给这两种版本提供了普通版和S-Line版两种外观,其中S-Line版本或标配235/40 R18规格的米其林PS4运动型轮胎,并搭配18英寸亮黑色或枪灰色轮圈。此外,新款车型还会推出“S EDITION”版本,从申报图上可以看到该版本有全新的车身拉花,以及全新尾部标识等。

此次中期改款福克斯,我们确实能够多少感受到长安福特的用心程度,虽然发动机使用了翼虎同款,但架不住放在福克斯这款小车上动力确实够用了,再加上福克斯本身足够优秀的设计和操控感受,新款车型若想月销超万台也并非没有希望,如若未来能在价格上给到诚意,同时在服务体验以及产品质量上有所提升的话,还是有望回归昔日荣光的。

《我有车》总结:中期改款福克斯使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其中最重要的变化就是换回四缸动力版本,相信这波操作能让福克斯的销量有所回升。此外根据我们得到的已知消息,新款福克斯最快将于2022北京车展首发亮相,预计最快将于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值得期待!《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