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的车胎能拉多少吨(650的轮胎能拉多少吨)

随着市场多样化发展,轻卡逐渐朝着大吨位的中卡领域发展。微卡的吨位也开始有所提升,以弥补微卡和轻卡之间的市场。此类车型的外观尺寸与传统的微卡大致相同,虽说其达不到总质量6吨“大轻卡”的标准,但是也迈入了轻卡序列,把它称作“小轻卡”没有什么毛病。但是这种“小轻卡”也存着着一定的问题,部分不良车企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将低载重量的车型通过各种渠道提升公告总质量,从而达到“小轻卡”的载重水平。

在“我是卡车人”总决赛活动现场,飞碟汽车展出了旗下小卡产品缔途DX系列。这辆缔途DX实际上就是我们前面介绍的“小轻卡”,该车的车货总质量为4.225吨,又被称为“五吨王”。这样一辆拥有微卡尺寸的“小轻卡”,到底有没有能力胜任“五吨王”这个称号,就让我们继续看下去吧。

外观方面,“五吨王”和缔途DX系列微卡基本上没有太大出入,新车同样采用了宽度为1750mm的单排驾驶室。如果不选装货箱的话,这辆车的高度为2190mm,和一般的面包车差不多高,不会受到城市限高的限制。而且其悬挂的肯定是蓝牌,在城市内基本可以畅通无阻。

虽说缔途DX的驾驶室宽度为1750mm,但是驾驶室内部还是配置了三张座椅,可以容纳下三个标准身高的乘员,如果是三个块头较大的人坐进去还是会显得较为狭窄。

一般来说这类车型的配置都是以“一切从简”四个字为主,所以直观看去飞碟缔途DX的驾驶室内部也很简洁。全灰色仪表盘,工作台、四副式方向盘上面也只部分安装了银色装饰条。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种“一切从简”的配置中,我们可以发现缔途DX的仪表盘设计还是非常优秀的。

仪表盘左侧是发动机的转速表,右边是车速表,在两个仪表的中间部分则是故障警示灯的显示区域,如果再加装一对镀铬装饰条,仪表盘的档次一下就上来了。一般来说传统的小卡只设计了车速表,发动机转速表很少出现,如果加装了发动机转速表就不用再“凭经验换挡”,能够在一定程度的减少车辆能耗。中间集成的液晶显示器显示相当直观,这也是在这个级别上比较难见到的配置。

五挡变速箱操纵杆,蒙沃5A25变速箱带有同步器设计,操作起来十分方便。

飞碟缔途DX“五吨王”的车厢配置也会比一般的微卡要大一些,货箱的长度为3950mm,宽度为1850mm。4米长的货箱基本上是快达到了一般4.2米轻卡的水平,1.85米的宽度介于微卡和轻卡之间,其车厢还是符合“五吨王”其本身的运载能力。

车厢底板采用了全平设计,而不是常规的波浪板,底部的承载能力会有所下降。

从上图可以看出,前桥还配备了稳定杆。

一辆轻卡与一辆微卡的最大差别还是在底盘载重方面。正如前文所说,很多厂商通过各种渠道将微卡产品强行提升成轻卡产品,实际底盘核算承载能力达不到车身总质量的载重需求。相比其他品牌,缔途DX“五吨王”的底盘配置就会来的实在很多。“五吨王”发动机采用的是锡柴的CA4DB1-11E5劲威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最大扭矩为280N.m。

“五吨王”搭载了5吨级别的后桥,光是一个后桥就可以满足这辆车的总质量需求,如果加上前桥2吨的承载能力,多拉一些也是没有问题。前后桥均配备了横向稳定杆,车辆的稳定系数肯定也是有所保障。为保证车辆重载行驶下的可靠性,该车并未采用微卡上标配的后单胎,而是选用了轻卡上标配的双胎,轮胎采用的是650-16的重载钢丝胎。

后桥配备了6片钢板弹簧,以适应车辆的载重能力。

该车配备了尺寸为320×100的鼓式制动,也就是驾驶员在选购重载卡车时非常注重的“大刹车”。缔途DX“五吨王”由于其载重量要大于普通的微卡,所以选用尺寸较大的鼓式制动,也是非常合理的。

​缔途DX“五吨王”拥有微卡的尺寸,但其底盘和运载能力快接近了轻卡的水平。该车最大总质量为4.225吨,车辆的整备质量为2.1吨,也就是说该车还可以运载2.125吨的货物。由于大多数的城市配送微卡载重量不足,使用标准的轻卡尺寸又偏大,难免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而缔途DX“五吨王”将微卡的尺寸和轻卡的载重量结合在一起,既能够保证通行不受到限制,又能够拉的多。从另外一个方面看,飞碟的缔途DX“五吨王”的底盘配置,也是完全满足其运载标准,并没有出现缩水配置还挂大载重量的现象,所以说车辆上牌不会有任何问题。该车即将在10月20日正式上市,让我们共同关注其售价是否能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