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股什么时候上线ok(比特股什么时候牛市到来-)

比特股BTS:去中心化交易平台的鼻祖

文章来源:白话区块链

去中心化交易平台,比特股,

谈到交易平台,很多人会想到去中心化交易平台(DEX),毕竟去中心化交易平台的概念最近也很火热:基于EOS的去中心化平台,数量和用户体验已经非常可观了,比特派的文浩甚至称赞EOS生态不需要中心化交易平台。此外,币安已经上线了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Binance DEX的测试网,Bitfinex、OK、火币等之前也宣布了公链计划和基于公链计划之上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

然而,很多人却对第一个去中心化交易平台、现在还在稳定运行且区块活跃度一直名列前茅的比特股(Bitshares,BTS)知之甚少。

比特股的背景

2010年7月,那时候BM(Daniel Larimer,现在的EOS创始人)刚刚接触比特币不久,中本聪还没有隐退。BM发现比特币的确认交易时间需要约十分钟,他认为这太长了,希望能改变PoW机制。

于是,他在Bitcointalk上发帖子,跟中本聪讨论这个问题,没想到中本聪霸气回复:“如果你不相信我或是看不懂(就算了),我没时间来尝试说服你,抱歉。”

被中本聪“怼”后,BM“另起炉灶”,打着“Beyond Bitcoin(超越比特币)”的口号,于2014年推出了比特股(Bitshares,BTS )。

什么是比特股



正如“一起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什么是“比特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

比特股网站将自己定位为“工业级去中心化平台”;创始人BM则将比特股概括为“一个拥有钱包、账本、交易平台、货币系统、社群于一身的产品。”

普通用户或许会把比特股视为一个全球化的交易平台:任何用户/机构,不必授权,就可以自由地进行转账、借贷、交易、发行Token等。 更高级别的用户,或许会把它视为一个开发平台:基于比特股,可以快速搭建出去中心化、低成本、高性能的交易平台、承兑网关、资产管理平台(众筹)等等。

比特股:去中心化交易平台的鼻祖

比特股也是DPoS共识机制的鼻祖,采用了石墨烯的底层技术,拥有高并发处理能力。相比于比特币每秒只能处理约7笔交易,比特股目前的处理速度约每秒3300笔,理论上可以到十多万甚至扩展到上百万笔每秒。

在众多身份标签中,比特股最被人熟知的标签,是“第一个去中心化交易平台”。

目前,很多标榜自己是“去中心化”的交易平台,往往采取链下撮合的模式,但在比特股系统中,所有的交易撮合都发生在链上。

那么,比特股是如何实现的呢?我们需要先了解以下2个概念。

1、承兑商:提供法定货币与比特股系统内的稳定币(BitCNY、BitUSD等)兑换服务的商家。这些商家需要抵押BTS(比特股系统发行的Token)给比特股系统,换取稳定币,供普通用户兑换。

2、网关:可以简单理解为各种加密货币的“承兑所”。比如,你充值了一个BTC到某个网关地址,该网关就会给你一个它在比特股系统中发行的“BTC”,供你在系统里使用(类似于Du场发行的筹码)。

在比特股系统里,只能流通比特股系统发行的BTS以及基于比特股发行的Token,这点类似于以太坊系统中只能流通以太币和基于以太坊的ERC-20代币。比特股承兑商和网关的作用,就是提供现实中的Token(比如BTC、ETH、EOS等)与基于比特股发行的Token相互承兑。

小结

虽然比特股是第一个去中心化交易平台,且稳定运行多年,但因为学习门槛高、用户体验差、交易深度不足等缺点,无论是用户量还是交易量,在头部中心化交易平台面前都不足挂齿。

随着中心化交易平台(如币安、火币、OK、Bitfinex等)“革自己的命”,开始布局去中心化交易平台(DEX),DEX的相关概念也再次火热起来。

作者 | JackyL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