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谁做主片尾曲(我的青春谁做主片尾曲好姐妹)

近日,伊能静带着婆婆参与录制了一档真人秀节目《婆婆和妈妈》,在最新一期节目预告片中,她们邀请到了钟丽缇和婆婆做客家中。期间,钟丽缇与婆婆贾慧芬关于生育问题,再次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节目中,钟丽缇问婆婆:“如果我真的不会有孩子,你会怎么样?”,婆婆毫不犹豫回答道:“我会觉得非常遗憾,心里不痛快”,为此网友们纷纷为钟丽缇打抱不平。

再加上在之前的节目中,张伦硕因小事骂哭钟丽缇,不少网友对指责张伦硕脾气大情商低,对钟丽缇甚是心疼,觉得她是为爱卑微、委曲求全的那一方,甚至还喊话钟丽缇小心财产。

但其实,她可不傻呢!

(一)奋不顾身

1970年,钟丽缇出生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父母亲都是中越混血。

大学毕业之后,钟丽缇来到香港参选国际华裔小姐,凭借着出众的外貌和精通五国语言的能力,她一举斩获了国际华裔小姐冠军和俊朗造型奖,同年还获得了国际华人小姐的称号,从而顺利进入了演艺圈。

1994年,汇聚了郑伊健、金城武的《人鱼传说》迅速走红东南亚,同时让走出剧院的观众们记住了剧中人鱼小美和钟丽缇这个名字。

之后,钟丽缇又与周星驰、王晶等知名导演合作了很多优秀的作品,事业慢慢迎来了一个新的高峰。

然而令人始料不及的是,正值事业上升期的她在此刻却要回归家庭。

1998年钟丽缇与相识仅一个月的比利时籍男友GlennRoss闪婚生女,为了这个决定她不惜与公司毁约,放弃了现有的一切资源。之后,便跟随丈夫远走国外,一心过起了相夫教子的生活。

然而,钟丽缇抛下所有换来的是,这段婚姻仅维持了一年多的时间,最终在2002年以离婚结尾。

婚姻虽然失败了,但钟丽缇并没有因此沉沦,她重新回到演艺圈里绽放自己。

在此前,钟丽缇获新马地区《FHM》杂志读者评选为“亚洲最性感女人之一”,她便彻底将性感贯彻到底。《晚娘》《色戒》两部电影不仅让她红遍亚洲,还帮她赢来了“亚洲性感女神”的称号。


(二)地位悬殊

事业上的红火又为钟丽缇带来了爱情的讯息!

第二任丈夫严铮,是台湾的一位音乐人,会弹吉他、写歌、编曲,与黄大炜、齐秦曾是“战友”,还曾为刘德华、陈慧琳、林志颖写过歌,可以说是才华横溢!

二人相识于朋友组织的一次聚会上,没想到严铮对钟丽缇一见钟情。

后来,严铮回忆当初的场景时说道:“当时我都不认识她不知道这个人是谁,干什么的,那种感觉就是,闪现在脑海中的第一个画面,就是当我七八十岁的时候,这个女人就在我的身边。”

而钟丽缇也有相似的感觉,冥冥之中觉得那是自己对的人。在分开后的几天里,钟丽缇的脑海里一直浮现严铮的身影。

没几天,严铮就向钟丽缇表白了:“我见到你就觉得你是我老婆,你介不介意爱上我,我想让你开心?”

虽然钟丽缇当时没有表态,但不久之后,两人顺利走在一起。2003年,钟丽缇再次义无反顾地走进了婚姻。

在外人面前,钟丽缇与严铮一直都是恩爱幸福的,严铮也经常为她做饭、写歌,还成为她歌唱道路上的引路人,在热播剧《我的青春谁做主》中和钟丽缇包揽了主题曲、片尾曲的制作和演唱,歌曲不仅得到了大家的喜爱,还被众人传唱。

2010年6月,二人还一起参加了《欢聚世博——华人大综艺》以“缘来你我”明星夫妻为主题的节目,钟丽缇与严铮又是贴身热舞,又是上演“《泰坦尼克号》热吻”简直就是羡煞了旁人。

面对记者“夫妻的保险秘方”疑问,钟丽缇直言,“他实在对我太好了!有一次我穿一双新的高跟鞋,走到半路脚很痛走不动,结果他就立刻把他的拖鞋换给我,自己穿我的高跟鞋。”

然而这一切都是大众所看到的样子,那在看不到的地方呢?

其实,钟丽缇婚后的生活并非一直如此,钟丽缇做客访谈节目《这局有料儿》中就提到,两个孩子的出生完全占据了钟丽缇的所有时间,在那三年里,她一直呆在家中从来没有聚会,也没有和闺蜜外出吃过一次饭。

“自己的第二段婚姻其实挺苦的,就像是被人骗了的感觉,要重新去信自己、信另外一个人是不容易的。”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矛盾在生老二、老三之前就已经出现了,在最难熬的时候她还一度甩开孩子们不管,离家出走一个多星期。

从昔日的鹣鲽情深到现在的矛盾重重是为什么呢?

“我们之间最大的问题,是因为我是钟丽缇!”

彼时,钟丽缇名声在外,凭借作品已经成为了红遍亚洲的性感女神,而严铮只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音乐人,“每一次有新闻,或者我们一起出席公开活动,记者都不会写他的名字,只会写钟丽缇老公。而作为男人,他也需要自己的身份。”

在家庭关系中“女尊男卑”的状态一直存在,所以两个人的地位始终是不平等的。2010年诞下小女儿后,夫妻间的问题越来越大。

“因为他是一个很传统的男人,虽然他在美国出生,但在我眼中,他的心态是很传统的中国人,他认为女人一定要照顾家庭和她的男人。而我却一直忙,见面和沟通少了,摩擦多了,彼此就有了隔膜。再加上有了两个女儿之后,他的压力很大,很多小问题慢慢发生了摩擦。”

2011年5月,媒体爆出钟丽缇在内地忙工作时,严铮与辣妹同游台北,还将亲密照片上传至微博。随后钟丽缇在微博上感叹:“去爱那些对你好的人,忘掉那些不知道珍惜你的人。”

8月钟丽缇本人证实两人已经离婚半年,也就是说在严铮与辣妹游台北之前他们就已经离婚了,为此,钟丽缇还多次为严铮澄清离婚不涉及第三者,并表示相信严铮的为人。


(三)梅开三度

“我从来都没有放弃爱情,我是一个很浪漫很热情的女人。”即使已经离过两次婚带着3个孩子,但钟丽缇依然相信爱情,期待幸福。

钟丽缇张伦硕定情于《如果爱》,但在那之前,两人就已经见过面。第一次是在北京某夜店,两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女神钟丽缇几分钟之后就离开了,留下来的张伦硕对朋友说:“钟丽缇的身材这么好啊,看起来好年轻哦!”

第二次在酒店大门,两人一进一出,钟丽缇当成粉丝一笑而过,完全不记得两人曾经见过。

2015年湖北卫视《如果爱》开拍,当张伦硕得知第二季女嘉宾里有钟丽缇时,就主动给导演组说,他的女神是钟丽缇,之后两人在戏中日久生情。

恋情坐实之后,钟丽缇坦言自己最初也没有想过两人会走到这一步:“由第一日合作做节目开始到拍拖,一步步走到现在,觉得整件事好似童话成真,我很享受现在的感情生活,对未来好期待。”

网友们祝福的、反对的声音不绝于耳,就连张伦硕的妈妈打电话来问,是真的还是假的?

张伦硕一开始只说两个人是节目效果,拿钱录制,假的。私底下又偷偷摸摸地把二人相关微博下的反对评论全都拉黑,把齐刷刷的祝福拿给父母看。

等到时机成熟了之后,张伦硕才慢慢告诉父母:这段恋爱是真的。

对于两人的这一段感情,起初双方父母是反对的,女方家庭觉得男方小12岁,不愿意已经离异两次的钟丽缇再找个看似不靠谱的,而男方父母则希望张伦硕能找个年轻的生孩子。

但在爱情面前,两人齐心合力将这些问题一一击破。

钟丽缇喜欢浪漫,张伦硕在求婚前专门为钟丽缇写了一首歌,还瞒着对方每天晚上偷偷地出去学跳舞,滑稽的是这事差点被钟丽缇误解。2016年《如果爱》第三季开拍,张伦硕钟丽缇重回故地,在一众家人朋友的见证下,张伦硕拿出戒指单膝跪地,钟丽缇大喊:“我死磕到底愿意!”

得知钟丽缇前两段婚姻并没有真正穿过婚纱,所以张伦硕直接包下整个婚纱店让她试,还送3克拉以上的钻给她,足以可见张伦硕对钟丽缇是真的宠爱。

2016年11月8日,两人在北京举办婚礼。在现场,钟丽缇深情地说:“我终于找到真爱了,我想告诉你,下一辈子,能不能早点娶我?”,在场来宾无不动容。

婚后,两人积极备孕,有很多网友就认为钟丽缇高龄产子不要命,很有可能是张伦硕给的压力。但其实大家都忽略了一点,钟丽缇自己想不想要第四胎?答案是想的,而且是非常想。

在《这局有料儿》中,钟丽缇说:“可能有很多人都会觉得,你干嘛还要那么拼,不休息一下?那是她们认为的事,我不是只为我老公拼命给他生一个,我是为了我。十年之后孩子们都去上大学了,家里还有一个小孩多可爱!”


很多人认为高龄生孩子是为了给夫家一个交代,但其实从钟丽缇的脸上,我们都能够感受到那股浓情蜜意。对于生孩子,她是欢喜的,并且是享受的!

所以,她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别人的言论根本动摇不了她,在生育这件事上,看似不理智,但其实是她最坚定的想法。

在之前的真人秀节目中,钟丽缇被婆婆嫌弃年龄大,毕竟综艺节目都有剪辑的因素,不排除节目组故意制造一些看点的可能性。其实在私下里钟丽缇和婆婆之间的关系非常好,尤其是婆婆贾慧芬在网络上很受欢迎,被亲切地称呼为“山东大姨”。

于夫妻关系而言,网友们似乎看到了男人婚前婚后两副面孔!

不管是节目效果还是真实的性格体现,张伦硕在节目中因为一点小事上纲上线,还跑去向妈妈抱怨媳妇懒,这不是故意给婆媳关系制造事端吗?在道歉之后又暗指钟丽缇的态度差,不依不饶的样子让人受不了!

在镜头前都管不住自己的脾气,可想而知,平时肯定没少因为家里的鸡毛蒜皮的琐事争吵。

钟丽缇是个超级贴心的妻子,为了录节目几乎把整个家都搬来了,可这些在张伦硕看来“太累了,没必要”。

搬行李是张伦硕一个人的事情,钟丽缇完全不搭手;做饭、打扫卫生这些事,张伦硕是基本不插手的,放言“男人在你需要他的时候,他不掉链子就可以了”。

看似分工明确,体力活男人来,家务事女人做,但依然避免不了争吵,甚至彼此都越来越无法理解对方……

在钟丽缇的第二段婚姻里,人前是恩爱夫妻夫唱妇随,人后却是一地鸡毛满目疮痍。那与张伦硕的这一段感情将会走向何方呢?会不会重蹈覆辙呢?



结语

“我哪里是傻呢?人生最重要是爱与被爱,爱给我很多力量,很多动力。”

在别人看来,她是“恋爱脑”、“委曲求全”,但其实她一直都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要爱情就拼了命去冲破重重阻碍,要事业就充分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条件,要孩子就不畏艰辛尽心抚养,最后,她都收获了想要的!

如今,钟丽缇带着《乘风破浪的姐姐》踏浪而来,年过50的她依然活力四射,青春范十足。在照片中,她脚踩将近20cm的金色镂空高跟鞋练舞,脚都被磨破皮了,看来人鱼小姐这次是要与各位姐姐一争高低了!

毕竟演技唱功实力不容小觑,再凭借着身上的狠劲与拼劲,钟丽缇一定会成功出圈,再战辉煌!



#钟丽缇#、#张伦硕#

作者:一帆

责编:ze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