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7上市时间(苹果7上市时间中国)

7月必吃的5种应季水果,碰到了不要手软,清热解暑,最适合三伏天。

7月是下半年的开始,也是炎炎夏日三伏天的开始,到处都是不断突破的高温。7月正当夏天,天气酷热,很多人都会食欲下降,好在7月也是各种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此时当季的果蔬就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滋补。所以,7月必吃的5种应季水果,碰到了不要手软,清热解暑,最适合三伏天。

一、桃子

夏季到了桃子大量上市的季节,不仅颜色诱人,并且自带诱人的桃香,素有“寿桃”“仙桃”等美称,总之桃子的好处有很多。相信在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吃桃子,因为它不仅是应季水果,并且还含有蛋白质、有机酸、糖分、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可以生津止渴,消暑解烦。

二、葡萄

7月份开始葡萄也会陆续上市,又到了吃葡萄的季节,其实葡萄的营养比较全面,尤其是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被人体吸收。从中医的角度而言葡萄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由于酷热潮湿的季节,体内聚集了大量的毒素,而且内热重、身体困乏,此时就建议多吃葡萄。

三、西瓜

看似西瓜是夏天最普通的水果,但西瓜有夏季水果之王的雅称,所以很多人都爱吃西瓜。尤其是在7月份西瓜是必吃的水果,因为7月16日进入三伏天,酷热的三伏天人体除缺水分产生口渴外,还会大量出汗,这个时候就可以多吃西瓜,是清热解暑的佳品。

四、荔枝

荔枝作为南国四大水果之一,也是人们最喜爱的水果之一,夏季正是吃荔枝的好时节,荔枝吃起来酸甜可口,汁水也比较丰富,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荔枝。我们大家都知道吃荔枝上火,但是吃荔枝也是有好处的,荔枝中含有的天然葡萄酸有补血益肺的特殊功效,能促进血液循环,体质弱的人可以适量多吃荔枝。

五、山竹

山竹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同时也是一种上好的水果,很多人也是非常喜欢吃的。从中医角度来说,山竹它是一种凉性水果,对于夏季热证表现、伤津症状、身体气血不足等症状,都可以通过多吃山竹来进行调理。并且山竹它对身体具有降火,解毒,清热的功效。

大家都看到这了,辛苦大家了,首先承蒙大家厚爱,感谢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阅读!我是光盘食客,我会用心去做好每一道属于自己的美食,与大家一起分享美食,再次感谢粉丝的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