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 2013排行榜(世界500强2013排行榜)

美国和中国的品牌继续在 Brand Finance 全球品牌 500 强中占据主导地位。排名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品牌价值来自两国,美国占 49%(3.9 万亿美元),中国占 19%(1.6 万亿美元)。

NO.10 威瑞森电信(VERIZON) 美国 696.39亿美元

威瑞森通信公司是由美国两家原地区贝尔运营公司——大西洋贝尔和Nynex合并建立BellAtlantic后,又在2000年6月30日与独立电话公司GTE合并而成的,公司正式合并后,一举成为美国最大的本地电话公司、最大的无线通信公司,全世界最大的印刷黄页和在线黄页信息提供商,在美国、欧洲、亚洲、太平洋等全球45个国家经营电信及无线业务,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威瑞森通信公司(Verizon)是美国最大的有线通信和话音通信提供商,拥有1.4亿条接入线,在美国住宅用户市场上的占有率已达到三分之一;并拥有1660万长途线和230万宽带DSL用户。

NO.9 华为(HUAWEI)中国 712.33亿美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实现未来信息社会、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运营商50强中的45家及全球1/3的人口。

NO.8 工商银行(ICBC)中国 751.19亿美元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于1984年1月1日。总行位于北京复兴门内大街55号,是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国家副部级单位。中国工商银行的基本任务是依据国家的法律和法规,通过国内外开展融资活动筹集社会资金,加强信贷资金管理,支持企业生产和技术改造,为我国经济建设服务。

NO.7 脸书(facebook) 美国 1012.01亿美元

Facebook(脸书,脸谱网 )公司创立于2004年2月4日,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2012年3月6日发布Windows版桌面聊天软件Facebook Messenger。主要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是源于美国的社交网络服务及社会化媒体网站。Facebook用户除了文字消息之外,还可发送图片、影片、文档、贴图和声音媒体消息给其他用户,以及透过集成的地图功能分享用户的所在位置。

NO.6 三星(samsung group)韩国 1072.84亿美元

三星集团(英文:SAMSUNG、韩文:삼성)是韩国最大的跨国企业集团,三星集团包括众多的国际下属企业,旗下子公司有:三星电子、三星物产、三星人寿保险等,业务涉及电子、金融、机械、化学等众多领域。三星集团成立于1938年,由李秉喆创办。三星集团是家族企业,李氏家族世袭,旗下各个三星产业均为家族产业,并由家族中的其他成员管理。

NO.5 沃尔玛(Walmart)美国 1119.18亿美元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即沃尔玛公司(WalMart Inc.)(NYSE:WMT),是一家美国的世界性连锁企业,以营业额计算为全球最大的公司,其控股人为沃尔顿家族。总部位于美国阿肯色州的本顿维尔(Bentonville,小石城西北方向)。沃尔玛主要涉足零售业,是世界上雇员最多的企业,连续7年在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中居首位。沃尔玛公司有8500家门店,分布于全球15个国家。沃尔玛在美国50个州和波多黎各运营。沃尔玛主要有沃尔玛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店、沃尔玛商店、沃尔玛社区店等四种营业方式。

NO.4 微软(Microsoft)美国 1842.45亿美元

微软(Microsoft)是一家美国跨国科技企业,由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于1975年4月4日创立。公司总部设立在华盛顿州雷德蒙德(Redmond,邻近西雅图),以研发、制造、授权和提供广泛的电脑软件服务业务为主 。

最为著名和畅销的产品为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系列软件,是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世界PC(Personal Computer,个人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先导。

NO.3 谷歌(google)美国 2634.25亿美元

谷歌公司(Google Inc.)成立于1998年9月4日,由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共同创建,被公认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谷歌是一家位于美国的跨国科技企业,业务包括互联网搜索、云计算、广告技术等,同时开发并提供大量基于互联网的产品与服务,其主要利润来自于AdWords等广告服务。

NO.2 亚马逊(amazon)美国 3502.73亿美元

亚马逊公司(Amazon,简称亚马逊;NASDAQ:AMZN),是美国最大的一家网络电子商务公司,位于华盛顿州的西雅图。是网络上最早开始经营电子商务的公司之一,亚马逊成立于1994年,一开始只经营网络的书籍销售业务,现在则扩及了范围相当广的其他产品,已成为全球商品品种最多的网上零售商和全球第二大互联网企业,在公司名下,也包括了AlexaInternet、a9、lab126、和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nternet Movie Database,IMDB)等子公司。

亚马逊及其它销售商为客户提供数百万种独特的全新、翻新及二手商品,如图书、影视、音乐和游戏、数码下载、电子和电脑、家居园艺用品、玩具、婴幼儿用品、食品、服饰、鞋类和珠宝、健康和个人护理用品、体育及户外用品、玩具、汽车及工业产品等。

NO.1 苹果(apple)美国 3550.80亿美元

苹果公司(Apple Inc. )是美国一家高科技公司。苹果营收达到3658亿美元,由史蒂夫·乔布斯、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和罗纳德·杰拉尔德·韦恩(Ron Wayne)等人于1976年4月1日创立,并命名为美国苹果电脑公司(Apple Computer Inc.),2007年1月9日更名为苹果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库比蒂诺。

苹果公司1980年12月12日公开招股上市,2012年创下6235亿美元的市值记录,截至2014年6月,苹果公司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全球市值最大公司。当地时间2020年8月19日,苹果公司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苹果公司在2016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9名。2013年9月30日,在宏盟集团的“全球最佳品牌”报告中,苹果公司超过可口可乐成为世界最有价值品牌。2014年,苹果品牌超越谷歌(Google),成为世界最具价值品牌。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6名。北京时间2022年1月4日凌晨2点45分左右,美国科技巨头苹果的股价达到了182.88美元,市值第一次站上了三万亿美元的台阶,这不仅是全球首个3万亿市值,也相当于全球第五大经济体的GDP体量,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及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