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九头鸟(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

一九七九年的春天,有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边陲小镇的一个小渔村就成了举世瞩目的大都市。坐标:深圳。那是一座包容的城市,没有人会笑话你来自五湖四海、天南地北的方言“补咚话”,也没有人在办公室八卦你的家长里短,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也是人才济济的地方。

田恬所在公司是九十年代末香港注册的公司用港资6000万收购了深圳福田的一家仓储物流公司,此公司是在关口近3万平米的一宗地,附属一栋办公楼及一栋仓库,还有诸多手续问题没有完善解决,因此业务量并不大,只是接管着原有的客户继续服务。

朝九晚六的上班制度,田恬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收拾自己的一些私人物品,用纸袋包装好,提了下班,正好碰到李总外面进来,看着田恬的手提袋,笑眯眯的说:拿公司的什么东西回家啊?田恬噗嗤笑出了声,真逗!

田恬不由的想起刚进公司时,李总借有新员工入职请大家吃饭,也不过10人,他们去了车公庙农科路一家火锅店,田恬吃到一半从汤料l里抽出一根头发,李总看见了笑骂了一句:TMD,蛋白质全煮进去了。愣是叫来经理打了个八折。

田恬记得他有一次对一个同事说到:你家先生为人一点都不狼,很是厚道,值得深交。

他具有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的商人特质,也有一双鹰一样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