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ti显卡配什么cpu(1080ti显卡配什么cpu和主板)

众所周知,intel的桌面级处理器大致可分几个系列

下面以Intel九代主流CPU举例:

1、intel酷睿i7-9700,无后缀意味无法超频


2、intel酷睿i7-9700K,带K意味其拥有超频能力,性能提升10%以上


3、intel酷睿i7-9700f,阉割了核显,性能与i7 9700一致


4、intel酷睿i7-9700t,低压版处理器,基础频率低,但通过睿频,也能获得不错的性能

后缀带T即低压版处理器

那么有很多朋友的问题来了,低压版的处理器,到底性能如何,值得选购么?以下我会做详细的测评与分析,共同探讨这个问题。原创手打,转载需注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I7-9700T,功耗35W,8核心8线程,最高可睿频4.3ghz,很不凑巧,i7-9700t 最近刚装机出给了粉丝。阿發目前手里只有i7-8700T可做代替,但这不影响评测。

虽是低压版,但基础频率也还好

这里科普一下,8代的i7是6核12线程,9代i7是8核心8线程,砍掉了超线程。其实我们打开资源管理器的时候,看到的核心往往并不是真实的核心数,而是intel的超线程技术在起作用。

6C12T,超线程技术

到底低压版的处理器,是否如网络传言那般不堪一击呢,我们首先通过CPU-Z,来看下这颗低压版的i7-8700t性能如何,这里我们对比的是5年前旗舰CPUi7-7700K,两款CPU单核性能不相上下,多核性能低压版的i7-8700T竟然吊打老旗舰!高达20%的差距是万万没想到!真是落魄凤凰不如鸡!当然这只是一方面的测试,具体使用体验我们接着往下说

低压版i7-8700T跑分碾压老款旗舰i7-7700K

I7-8700T睿频可达4.0Ghz,这满足了大多数软件、游戏的需求,一般来说办公软件、网游吃单核,次世代大制作单机游戏吃多线程。

测试开始,测试游戏为以下三款《杀出重围》《幽灵行动》《绝地求生》,除处理器不同,其余皆一致,测试显卡为GTX1080ti

绝地求生1080P全特效实测


两款CPU游戏帧数一致


I7-7700K单核性能强劲优势体现了出来,总体差距不大

通过上述测试,可以看出单核性能强劲的i7-7700K在游戏方面,并没有与低压版的i7-8700T处理器拉开较大的差距,可以说是不相伯仲。反之面对诸如渲染、压缩这类的问题时,i7-8700T高达十二个超线程的优势却可以完全体现出来。

由此可见,低压版的处理器,可以入手,但建议i7的低压版起步,原因有几点。

第一不管电子产品怎么淘汰,最保值的永远是当年的旗舰,就好比目前6代7代的i7售价仍要一千多。

第二低压版的处理器价格便宜,功耗低,对散热要求并不高,性能也有标压的80%左右,日常使用完全足够

第三么,像我这样的itx机箱爱好者,低压i7可是标配

ITX小主机

我会定期更新关于电子产品方面的知识,让各位想要装机小伙伴们避坑少走弯路,包括各种电脑性能优化跟装机推荐,主机方面的常见故障或你们想要评测的显卡、CPU也可以给我留言,我会以丰富的装机经验给予回复!

装机不迷路,记得点关注![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