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怎么样(英菲尼迪怎么样-值得购买吗)

[爱卡汽车 试驾原创]

东风英菲尼迪QX60最近有两件大事,其一是吃瓜吃到饱的代言风波,其二是公布预售价——45.00-66.00万元。先别急着喊贵,9年之后的重新出发哪会轻易被否定,抛开史上最短代言人,我想,QX60的自我进化才是英菲尼迪最想让你在热搜上看到的。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60

试驾车型为2022款东风英菲尼迪QX60 四驱旗舰版,预售价66.00万元。

接受过一轮跨界车轰炸之后,回头看到如此正统的SUV造型,我松了口气。乍识QX60,它貌似未曾变化的面孔下,变了的有许多。

我注意到QX60还有两处“不太英菲”的设计,一是取消“祖传”弯月形D柱,改为向内收窄的两道镀铬饰条,应该是为了改善第三排的采光;二是恢复传统镂空Logo,不再像QX50那样把毫米波雷达集成到扁平Logo后方。

QX60丨不一样的英菲

2021广州车展上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内饰是否引起了你的注意?当下,豪华品牌越来越“卷”,原有的上下双屏布局已经到了不得不推翻的境地。

欣赏完QX60的内饰,你可能认为“没什么新鲜的”,不过如果坐进车内,它的触觉、嗅觉体验确实可以与非豪华品牌划清界限,这不正是目标用户所期盼的吗?

QX60丨重新定义豪华

QX60的三款低配车型为7座,采用2+3+2座椅布局;三款高配车型为6座,采用2+2+2座椅布局,目前尚不支持自行选择6座或7座。

座椅本身没有问题,可椅背与内扣的头枕之间角度过小,导致乘坐时需要微微弓背,肩部无法放松,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舒适度。这样的问题在第二排同样存在。

关于空间,有惊喜也有失望。惊喜在于QX60愿在使用便利性上下功夫,第二排座椅上的两枚前翻按键、行李厢盖板的阻尼都是新意的证明。失望在于头枕造型及角度带来的乘坐舒适度下降的问题,同时,从前到后逐渐升高的剧院式座椅布局导致后两排头部空间偏小,宽敞、开阔无法同框。

QX60丨宽与阔的矛盾

QX60搭载2.0T VC-Turbo发动机,通过传动臂调整多连杆机构角度来实现压缩比在8:1与14:1之间无级切换,最大功率185kW(252马力)/5600rpm,最大扭矩376Nm/4400rpm,匹配采埃孚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2.0T发动机调校比QX50保守,加上体重差距,QX60的性格明显更温和。个性化、运动、自动、经济、雪地5种驾驶模式中,最日常的当然是自动模式,该模式下发动机低扭表现没有bug,起步不紧不慢。当驾驶者突然释放较大动力请求,爆发会在轻微的涡轮迟滞之后到来。而若速度超过100km/h,车辆的再加速能力略显不足,有明显平台期。

相比自动模式,运动模式称不上质变,只是加速时转速调取更激进,到后段还是会显得心有余力不足。区分度较高的是经济模式,绵软的油门踏板和颓废的转速组成佛系二重唱,让你心无杂念。

QX60对采埃孚9AT的“驯服”比我想象的要成功很多,一天的试驾过程中没有出现明显的低挡位切换顿挫。不过宿命里的顿挫是要用速度来补救的,在换挡积极性上,这台变速箱也没能有所突破,升降挡依然有些慵懒,经常要留给它1-2秒的思考时间。

底盘方面,QX60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悬挂结构、用料相对普通。全系共有四款车型搭载适时四驱系统,采用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

工程师显然坚信少有人会开着一款中大型SUV闪转腾挪,因此将底盘设定得相对舒适。装载四人及随身行李的情况下,即使是布满砂石的乡间小路,也基本能营造出如履平地的质感。美中不足是,经过减速带等尖锐冲击时后轴会出现一丝颤动,没前轴那么“整”。

当然,受车辆重心、减振器阻尼等因素影响,高速过弯、并线时会存在明显的侧倾。此外,QX60的车尾略显慵懒,无法及时跟上车头节奏。

转向系统的标定欠细致,随角度增益维度,转向角度与车轮转动角度的联系并不明确,中心区手力增益较平,转过中心区后突然变得陡峭,有阶梯感;随速增益维度,低速轻盈好评,但高速没有遵循主流设定,缺乏稳重气质。

NVH表现到位,全车声学降噪玻璃、ANC主动降噪等配置的堆叠堆出了效果,除急加速时的发动机噪音外,风噪、胎噪等其他噪音源都不显突兀。

个人认为,QX60不是一款开着“显小”的车,它的动力、底盘、转向均为舒适取向,底色是家用,驾乘感受和BMW X5、奥迪Q7等同级车型有显著区别。

编辑点评:看客先别急着喊贵,反正现在还只是预售,上市时公布的厂商指导价才是贵与不贵的评判标准;准车主先别急着喊贵,即使厂商指导价与预售相差不大,最终还有终端优惠拉平心理预期。除去价格这个X因素,QX60的综合实力不容小觑,打动凡事讲究精致的奶爸奶妈并非难事。

精彩内容回顾:

省油还给力! 日产VC-Turbo发动机拆解

试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 抢了MPV的饭碗

入乡随俗的美式豪华 试国产林肯飞行家

QX60丨就要一大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