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人民币能买什么意思()

物价越来越贵了,现在的钱到底还值不值钱了?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

今天51信用卡管家带着大家,一起来探讨这个话题。

1元钱举个例子:

1 块钱在过去都能买什么

1块钱在 40 年前都能买到啥?那时候,大米平均价格为 0.149-0.205 元 / 斤,食用花生油价格为 0.86-0.88 元 / 斤,猪肉价格为 0.85-1 元 / 斤,带鱼价格 0.305-0.38 元 / 斤。至于服务领域,1978 年,上海理一次发要 0.25-0.3 元,洗一次澡要 0.1-0.2 元 …… 这些价格放到今天来看,简直是天方夜谭!

想想也是,不扯那么远,就咱们小时候,妈妈一天就给个一两元当零花钱,还觉得特别棒呢!

而如今呢?

今天 1 元钱都能在各地买到什么?

一线城市

在北京,一元钱可以买一个菜市场里的馒头、一根油条、一个烧饼、一块沙琪玛、一包榨菜,两袋辣条;在上海可以买几根葱;在深圳可以买五个大号塑料袋。

广东人注意养生大家都是知道的,盛产各类药品,所以根据当地网友所言,1 块钱能在广州买很多药。

二线城市

在厦门,1 元钱可以买一把本季青菜、一瓶菊花茶;在杭州,1 元钱可以买一个打火机、一包小纸巾;在苏州,可以买一根油条、一个包子;在大连可以坐一趟公车。

在济南,1 元钱可以买一串猪肉串、一串烤面筋;在昆明可以去两次公共洗手间;在南昌可以买一支笔,买两个小馒头,但是公车要 2 元才能坐到;在郑州可以买两个包子;在合肥可以买两个小锅贴饺。在长春,1 元钱能买一个鸡蛋;至于在哈尔滨,可以买一袋豆瓣酱。

三线城市

在湖南怀化,1 元钱可以买一斤白菜和半斤最差的大米;在四川德阳,可以买半斤西瓜;在陕西榆林,可以买三个馒头,在广东梅州可以买三斤黄瓜!

四线城市

比如广东江门,可以买 4 个馒头!

看来,无论是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打火机的价格基本都是不变的...至于油条,现在出了什么无矾油条,价格就蹭蹭往上走...总有一天,连大饼油条也吃不起了——

哦对了,还有一样东西,从小到大几十年也一直没有变,它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