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锐志抵押车能卖多少钱(13款锐志抵押车大概几钱)

现如今二手车交易已经形成了一种非常成熟的模式,也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更少的钱去购买二手车。

不仅价格实惠性价比也更高,对于有购车需求的人来说更低的价格能买到更好的车,何乐而不为?


但是在如今的汽车交易市场之中,除了新车的4S店,二级经销商,二手车的交易市场,还有一种新兴的购车渠道正在逐渐进入消费者们的眼中,这就是今天带给广大车友的主题“债权车”。

但是在国内的消费市场中,消费者的心态和对所谓的债权车的概念不了解,导致大家都知道有这么回事。

但是债权车的市场就是火不起来,因为很多人都觉得不放心,不敢去购买这类型的车,哪怕宁愿多花钱去正规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去购车。

所谓的债权车也被叫作抵押车、质押车。

首先债权车的出处一般都是投资公司、典当行、银行等。例如你现在因为资金周转需要去向投资公司或者典当行处借钱。

但是需要把车辆质押给对方,并且在质押的过程中签订质押协议,一般来说这个质押是有期限的。

如果说到达约定的质押期限,但是还不上钱,那么对方会根据当时所签订的质押协议,把车辆处置掉。债权车的市场也就从此处出现了。

当质押物到期时,投资公司、典当行和银行等金融机构根据当时所签的协议,会得到质押物(车辆)的处置权。

这时如果有购车需求的人,这些机构就会把债权转让给那些人,连带质押物(车辆)转让,转让到对方手里的车辆就称之为债权车。

在质押车的转让过程中,转让的只是车辆的使用权和车辆所有者的债权,由于车辆的使用权是无法过户的,所以债权车在转让的过程中也自然无法过户,但是此类买卖方式时合理合法的,并且所购买到的债权是受到商业法所保护的。

事实上很多抵押车的价格和车况十分优质,性价比极高,并且现在二手车市场存在着大量水份。

并且大量车贩子长时间在市场里盘踞,导致整个二手车市场秩序混乱,充斥着大量问题车、事故、水泡车,并且很多值得购买性价比优秀的车都第一时间被车贩子收购

以至于整个市场找不到好的车源,展现出来的现象就是,好的车贵,性价比低,便宜的车要不然就是有问题要不然就是事故车。


所以个人建议如果有购买二手车需求的人不妨转向去了解下债权车的市场,并且需要注意的一点,债权车并不是说完全无法过户。

也是可以根据车辆情况与相关人员协调沟通,通过联系债主的方式协商过户问题,但是一般情况下过户问题还是比较难解决的。

如果对债权车不放心,在这里我大可以告诉你债权车除了无法过户以外,年审和每年的保险都可以正常进行,并且可以合法上路,除了不能过户以外与其他正常渠道购买的二手车辆是一样的。

最后说一点,债权车不属于“黑车”、事故车、水泡车、租赁车等等,一辆手续齐全的债权车是拥有购车发票手续,给国家交过税上过牌照的,有行驶证不怕交警查的。


那么购买债权车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债权车分为三种:抵押银行(银行按揭没清),无法进行年检只能当裸车;查封车(车主分期贷款没及时缴纳或已经停止缴纳,被法院等机构所查封);还有就是车主正常全款购买的车。这三种情况除了第一种抵押银行的债权车不能购买以外其他两种车都是可以正常购买使用的。虽然车辆所有人名字不是你的,但是你拥有原车主债权合同和车辆长期的使用权。


2. 所谓的抵押车有可能是盗抢车、套牌车、事故车。购买时一定做好车辆档案的查询(交管所可查)。

检查车辆的手续是否齐全(购车合同、购车发票、债权合同、当时签订的质押协议、车辆的保险副本、行驶证、债主和抵押方负责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必须齐全)。

3. 现在国家6年免检政策:2010年9月以后的车辆没脱审直接拿行驶证和交强险单去车牌所盖章,外地可以开异地委托书到你当地车管所年检。

在保险购买方面,买保险受益人没有规定必须是车主,只要你有车辆驾驶证就能买保险并且更改收益人。

而且车辆上路必须购买正规各种保险,受益人买自己。正常报保险出示行驶证就行,因为车辆手续是合法的!大家都知道你买的保险受益人就是你自己,毋容置疑。理赔都会找你这个投保人,跟原车主并无关系。

其实一辆手续齐全的债权车和其他的二手车并没有其他的区别,除了不能过户以外。

但是需要明白的一点就是,购买一辆正规的债权车时,只相当于购买了一部车辆的使用权,而不是所有权(不过在2017年新的司法解释是已经拥有物权:机动车等特殊动产物权变动,是交付即发生物权变动的效力)。

同样一辆能合法上路的车,如果你还是报着守旧的传统观念用多年的积蓄购买一辆能过户的车辆。

然而别人却只用接近一半的价格就能买上一辆自己喜欢的债权车。例如在二手车市场里。

2011年购买的2010款丰田锐志的行情在7-12万之间不等,但是在我所拥有的债权车车源里,仅仅需要5万多的价格就能买到。


随着近年来二手车过户的政策的发展,我相信性价比远超二手车的债权车,终将会以势不可挡的势头涌进汽车交易市场,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购买债权车。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酷车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