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房贷需要什么手续(2017房贷需要什么手续呢)

1、办理房屋贷款结清手续。
还清房贷后,第一件事就是办理房屋贷款结清手续,因为以后要办理的手续都需要借贷人提供房屋贷款结清证明。
2、解除抵押。
在办完房屋贷款结清手续后,需要带身份证、贷款结清证明等证件到房管部门去办房产解押手续,因为只有办完房产解押手续,才能把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才算真正拥有房产的所有权。
3、办理退保手续。
银行办理按揭贷款时,往往需要办理一些相关的保险业务作为担保,而当按揭还清后,自然需要去保险公司办理退保手续。
4、退还押金的手续。
贷款买房可能会在开发商那里交押金,所以房贷还清后需要去开发商那里办理退押金手续。

贷款解押后房子才能完全属于自己,如果办理了按揭贷款之后,想要提前还款,那么可以在还款完成后办理解押手续,这样房子就可以尽早的完全属于自己。

房贷解押后多久能过户

房贷结清以后,是不可以在结清当天办理过户手续的。因为房贷结清以后,必须办理解除抵押手续,只有解除抵押办完以后,才可以办理过户,而解除抵押办理通常会需要10个工作日的时间。也就是说,还完房贷还需要大约10天左右才可以过户。

而解除抵押手续办理的时间越短,那么办理过户的时间也可以相应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