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美币长什么样子(2美元长什么样子图片)

之前有位粉丝朋友说,自己收藏了一枚1986年的长城币贰角,他听闻长城币中贰角的价值更高,就一直在问我,这枚长城币的具体价值如何。

听到这位老哥的描述,我摇了摇头,86年的长城贰角怎么可能单独出现呢?有些朋友觉得,86年属于长城币的发行年份,自己在市面上甚至见到过,为什么说它有问题呢?

01 长城币的发行

确实,长城币从1980年到1986年发行,总共只有7年。虽然以前有些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过长城币,但作为流通的长城币其实只有80年、81年、83年、85年的。长城币除了流通的基本作用外,其实在当时就已经被赋予了收藏意义。

尤其是除了80年之外的其他3个偶数年份,主要是制成了套装硬币,作为我国硬币收藏中的代表,踏足国际上的钱币收藏领域。

02 最特殊的86年版

长城币一套四枚,有一元、五角、贰角、一角,其中最特殊的就是贰角,长城币的贰角是我国发行的唯一一枚贰角面值的硬币,可以说是非常独特,具有较高的收藏性。

从价值来看,81,83,80,85年的价值会稍微低一些,除了80以外,偶数的82,84,86年,价值高,其中有一枚非常特殊,就是86年的。

86年的长城币也是作为套币发行的,而且发行数量在各个年份里是最少的,只有六百六十套。数量以百计,从这个发行量看,大家也能想象到它的价值有多么不同凡响。

所以说,86年的长城贰角是没有发行过单枚的,一般都是存在于整个套币里边,很难单独出现。

如果你手里单拿了一枚86年的,很可能是用80年的去改刻的,在0上面作出改动,变成6。朋友们要小心别上当了。

03 收藏价值

长城币能够渐渐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并得到上涨,和它所散发的收藏价值分不开。首先,它的整体设计和工艺都非常突出,长城这个题材在国内以及海外的知名度都较高,也让更多人想要了解它、收藏它,精湛的工艺也给人带来更多的观赏价值。

其次,发行量少,发行时间持续短,即使是普通的流通币,也可以说是限量版。

第三,在发行长城币以前,我们的硬币是以分为单位的,从长城币开始,才出现了以角为单位的硬币,这可以说是我们自己的硬币,在面值上的重大更新。

小结

长城币的收藏价值备受关注,人们对长城币也越来越爱不释手。然而市面上也出现了不少伪造的长城币,特别是其中价值较大的86年贰角,通过改刻年份,想欺瞒对长城币一知半解的人们上当,以此获得价值翻了多倍的收益。

朋友们在见到这样单独一枚的86年贰角时,千万不要抱着捡漏的心理。总以为稀少品能让自己碰上,总以为自己是那个幸运儿能捡上漏,其实能去改刻的人,比你对长城币的了解还要多,提醒大家收藏长城币时不要过多贪图稀少品种带来的收益,这很有可能是人家捡你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