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km 是多少米(999km是多少米)

在前段时间开幕的慕尼黑车展上,除了奔驰EQ家族、雷诺梅甘娜纯电版以及一众概念车以外,还有一款新车很值得关注——达契亚Jogger。不仅仅是因为这辆车具有非常明显的地域化特点,其号称能续航1000km的天然气双燃料动力系统让笔者非常有兴趣。




可能很多朋友不了解Dacia这个品牌,Dacia是一个罗马尼亚的汽车品牌,成立于1966年。1999年成为雷诺集团的一份子,从此开始它的高速发展,旗下的Spring、Sandero/Logan以及Duster是这个品牌的主力销售车型。


在慕尼黑车展上发布的Jogger是Dacia品牌的全新系列,该车定位7座家用车,与常规的车型不同,该车所有设计都是从实用、多功能出发,提供宽敞空间以及优秀的通过性,这也是Dacia品牌的风格。


就如DaciaCEO所说的:Dacia正通过Jogger重新定义7座家用车,这辆车体现了Dacia的户外精神,时刻准备为车主服务,同时Dacia Jogger也成为品牌下第一款混动车型。

据悉,该车将于2021年11月在英国接受预定,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


Dacia Jogger是基于雷诺CMF-B平台打造,Dacia将其加长,使得其整体长度达到4547mm,这也让Jogger成为Dacia品牌旗下最长的车型,而加长意味着车厢空间的增加。


LED光源的配备也符合Dacia品牌的宗旨:以实用为主,帮助车辆实现更好的夜间照明效果。同时,Jogger拥有200mm的离地间隙,确保车辆在部分户外路面的通过性。


为了实用性,Jogger使用垂直尾灯的设计以加大尾门的开口宽度,装载大件物品时更方便,再加上较低的门槛,进一步减轻装载物品的劳动强度。



由于车辆拥有超过4.5米的长度以及接近2.9米的轴距,为车内带来的优秀的乘坐体验。Dacia Jogger可以轻松容纳7名成人,通过分体式折叠座椅的不同组合,竟然能出现60多种搭配并最多可达1819L的储物空间。


内饰的设计同样以实用为主,整体来看中规中矩,悬浮式的中控屏是目前惯用的设计元素,尺寸不算大,也没有使用全液晶仪表,但在中控屏侧面带有原厂的手机支架以及充电接口,方便驾驶员随时使用手机导航等功能。


结合国情来看,如果这辆车进入国内并足够便宜的话,会不会成为一辆宜家宜商的车型?宽裕的空间提供充足的可能性,在运输行业相信这辆车会有不错的前景。




Jogger有两款动力总成,其中一款是1.0L三缸涡轮增压汽油机,最大马力110Ps,最大扭矩200N·m,通过可变正时、可变排量机油泵以及全铝结构提升性能并降低油耗,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毕竟在这种实用至上的车型方面,手动变速箱更能拉低入门售价。


另外一款是重点,这款动力总成通过LPG与汽油混合,40L的LPG以及50L的汽油让Jogger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21英里(约合999km)在WLTP工况下其油耗仅为6.34L。

据悉,在2023年,Jogger将配备真正意义上的油电混动车型,将配备1.6L汽油发动机和两个电机,结合一款1.2kWh的230V电池提供更出色、更环保的出行体验。


从车辆设计以及整体的配置来看,Dacia Jogger相比起自主品牌的很多车型都要落后。


最明显的就是为了车辆的实用性而放弃美感,从侧面就能看出车辆相对怪异的比例,很明显是通过强行加长而来。其次,过于小尺寸的轮毂虽然能给车内带来不错的空间,但同样不利于车辆外观设计。相较之下,自主品牌的车型优秀得多。


其次,在内饰方面同样如此,硬塑料以及平凡的设计,早两年也许还能说得过去,但在今时今日,这样的内饰设计已经谈不上什么设计感,做工用料相比起自主品牌的车型更是高下立见。

但正是这种车型,完美体现欧洲人民的对于实用性、空间的需求,可以说Dacia Jogger跟我们的五菱宏光一样,是完全基于老百姓需求而打造的车辆,同时也是反映基层人民生活状态的车辆。


当然了,这种限制与实用性同样极高的车辆大概率不会出现在欧洲市场以外的地方,首先LPG的加注就是个问题,目前国内很多城市已经转而使用电动出租车,以往使用LPG的车辆已经逐渐被淘汰,进入中国意味着无燃料可加。

另外,从品牌的角度来看,就连雷诺都放弃在华燃油车市场,作为小弟的Dacia没有了大哥的资源,即便中国市场用非常大的空间,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引进中国机会微乎其微。再加上国内优秀的车企云云,不要忘记,在国内10万元就能买到如哈弗H6、长安CS55等优质的SUV车型,相较之下你会选它还是选自主品牌?答案相信大家心中有数。


Dacia Jogger可以说是欧洲市场的五菱宏光,它满足了人们对于车辆空间的需求,同时在很多方面将成本控制到极致,一切以大空间、实用为诉求,这就导致了Jogger只能在欧洲市场内销售。当然,这篇文章主要目的是给大家增长见识,扩宽一下视野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