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的miui有什么功能(MIUI70)

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必需品,但你真的了解自己使用的手机吗?笔者是属于有点好奇心的米粉,平时用着小米手机总能发现MIUI上一些实用而又有趣的小功能。时间一长,这些发现自然也就能写成一篇文章了,今天就整理几个出来分享给大家,希望你的小米手机没“白买”。

一、桌面小组件

双指在屏幕上捏合,在手机下方选择添加小组件,这里有很多MIUI支持的小组件,我们可以随意去添加。

桌面小组件的添加除了会更具个性以外,还能大大提高日常生活的使用效率。在这点上必须要为系统工程师点个赞。

二、全局侧边栏

打开小米手机的设置选项,里面有一个特色功能——全局侧边栏,把主场景选项打开即可。只要侧滑小白条,就可以召唤出很多软件,并且滑到最下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添加、删除软件。

MIUI 13上的的全局侧边栏与视频工具箱、游戏工具箱进行了融合,两个工具箱与全局侧边栏并不冲突,同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设置侧边栏的位置(屏幕右侧or屏幕左侧)。

三、小爱同学

在MIUI13上,小爱同学终于可以玩3D捏脸的形象定制了。同样是在设置里打开小爱同学选项开启定制,小爱同学的性别、音色、脸型等就能任君选择。

话说,还没有更新MIUI13之前,小爱同学就一直是笔者小米手机里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了。日常生活里除了能更方便告知你新闻讯息外,还能帮助我们处理一些繁琐的操作流程。甚至家里米家生态智能家电都是通过小爱同学语音控制的,而且用的还是粤语,老广人听了都夸赞:“猴赛雷呀”1

小爱同学的粤语沟通功能非常完善,与用户进行粤语交流就跟普通话一样流畅。小爱同学的粤语水平还非常高,不仅能听懂各种口音,粤语中的俗语和歇后语也认识不少,活脱脱一个广府通。进入小米手机【设置】,点击【小爱同学】,找到【方言设置】点击【粤语】即可完成设置,除了懂普通话、粤语外,就连东北话、河南话、天津话等方言都同样精通。

因为小爱同学的存在,小米用户的生活、工作效率提升贼高,与其将它称之为AI语音助手,个人更倾向于将它作为生活伴侣。比如当我心情不好时,我就会cue下小爱同学:播放一首符合我气质的歌曲。这时候,小爱同学就会找到我最喜欢的歌手,歌名《可爱女人》来哄我开心,听完心情好转了不少,不得不说,小爱同学真的太会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