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朗逸要加多少升机油(朗逸16加多少升机油)

今天在店里闲聊,同行的张师傅满面春风的过来对我说:老板娘,我明天乔迁新居,记得来捧场哦!我听了心里一惊,他才开一年就赚到买房钱啦,怎么生意这么好?带着好奇心我向他取经,他神秘一笑说:谈不上发大财,小财嘛!就看你敢不敢做!我说有钱谁不敢啊!只见他拿起店里的一桶机油,得意的说:奥妙就在这里!听完我大吃一惊,原来是这样发财的!我说我还是算了吧,那样做梦都会吓醒。诚信经营才是王道。

其实他说的就是在换机油时动上一番脑筋。一般加机油的标准是加注到油尺弯区上限,很多4S店为了减少成本,不将旧机油放掉(或不放干净),而直接加注新机油,将不足的部分补齐。等到车主来取车时,维修工会拿一个用过的空机油瓶子,告诉车主更换机油的牌子和数量。而且只要车子发动,基本上无法凭借经验辨别是否更换过新的机油。那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如何面对好呢?别急,我教几招应对妙计给你:

第一,要是在4S店的话,现在很多4S店都有摄像监控系统,实时传输画面,客户可以通过电视机屏幕看到自己车辆整个保养的过程。你只要不低头玩手机都可以全程监控!

第二,要是外面的维修店,只能盯着他们换机油了,但是加进去的这个机油凭肉眼直观真的很难判断真假好坏的,不过修车店不敢私扣机油了。

第三,直接说上次更换用多少机油,让他害怕,起到震慑作用。不敢动手脚!

第四,说剩下的机油要带走,下次要用,这样就避免了被偷留机油的几率。

第五,了解自己的车型需要多少机油量。我们知道每个车辆需要的机油情况不等,一般途观2.0T需要机油4升,朗逸1.6L只需要3升左右,排量小需要机油量就越小,而一瓶机油一般都是4升装,所以小排量轿车的车主每次会多出很多机油,这些车主是可以带走的。

结语:其实我们只要找到正规的厂家一般都不会有问题的,因为谁也不想弄臭自己的招牌,但是黑心的修车店就可以按照我上面的方法来应对。另外朋友们下次在使用剩下的机油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把所有的机油都加进去,更不能“加前摇一摇”,为长时间存放后,杂质和水分都会沉淀在底部,如果全加进去,水分和杂质也就一并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