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大学专科(太原大学专科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导语:第二轮双一流高校及学科名单顺利出炉,广大网友们心中的石头也算是落了地。此轮双一流,没有高校下车,有七所非双一流高校上车,其中包括呼声很高的山西大学。

山西大学有两个学科入选了第二轮双一流,分别是哲学和物理学,比其他六所新入选高校的入选学科都多,也比很多第一轮双一流高校的入选学科多,网友直言山西大学真是赢麻了。

不过山西大学入选双一流也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学校的哲学和物理学在一些领域的研究非常深入,也很有特色,在国内有很高的地位,入选双一流真可谓是实至名归。

而且在山西省最新的定向选调目标高校和学科名单中,也早早将山西大学的哲学和物理学列出来作为可以报考定向选调生的目标高校和学科。所以,山西大学在入选之前就已经被大家猜到要入选了。

山西大学入选双一流,这群学生成为大赢家,二本分数拿双一流学历。

众所周知,山西大学目前在本部之外还存在一个大东关校区,这个校区原来是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山西大学将其合并后设置为本校的大东关校区。

和本部不同,这个大东关校区因为前身是个专科学校,整体实力和本部存在差距,所以一直不太受考生欢迎,目前在省内是一本B类招生,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省内都是以二本分数招生。

而在变成大东关校区之前,山西大学在2000年至2014年合并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期间,和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合作设置了本科层次办学的机构山西大学工程学院,山西大学工程学院隶属山西大学,也是二本招生,毕业后授予山西大学的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可以说,毕业于山西大学工程学院和山西大学大东关校区的学生真是赚大了,这些学生大部分都是二本分数录取进来的,如今山西大学入选双一流,这些学生也跟着沾光。

尤其是山西大学大东关校区的学生,不仅可以享受山西大学的保研等机会,还能拿到山西大学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如今更是可以大声说自己就是双一流高校的学生或者毕业生,真是赢麻了。当年和这些学生同样分数但报考了其他学校的学生如今不知道作何感想。

山西大学大东关校区从去年开始全部一本B类招生,分数并不高,如今山西大学入选双一流,大东关校区的录取分数也将水涨船高。

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