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937股票为什么跌停(002847今天跌停)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上证50指数快速走强,上涨逾1%,带动人气回暖,盘中高送转、白酒、机场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但10.30后,股指逐渐下滑,最后沪市收盘时微挫0.18%,成交量大幅萎缩。

今天盘中交易有两个特点:一是高送转概念股复活。川环科技(300547)、兴瑞科技(002937)、联创互联(300343)、正元智慧(300645)、润欣科技(300493)、汉邦高科(300449)等纷纷上涨,有些还直接冲击涨停。这是不是人们在对新任证监会主席的一种期待呢?曾记否,对上市公司高送转是有新规严控的,近年来,很多欲大剂量送转股的上市公司方案被窗口指导,但是现在,一些投资者希望这方面规定能有所调整。

我个人认为这种可能性至少短期内不会改变。沪深交易所发布的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明确了符合高送转公司的多个基本条件,包括最近一个报告期净利润为负、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或者送转股后每股收益低于0.2元的,不得披露该报告期内的高送转方案等,这是一种有利于市场稳定的措施,不会轻易改回去;二是今日前期强势股全线崩溃,康跃科技(300391)、中石科技(300684)、华西股份(000936)、盾安环境(002011)、芭田股份(002170)、贝通信(603220)、中衡设计(603017)、新华文轩(601811)、雄韬股份(002733)统统跌停。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那就是我在年初时预先说过的情况言中了,即先知先觉者资金总是抢在市场还没有反应过来,先拉一把,等大家醒悟过来纷纷跟进时,这些被炒高的股票会趁机边打边撤,这是聪明游资的典型特征。

目前主板指数处于突破60日均线后的震荡整固阶段,虽然市场离春节只有4个交易日,当前的成交量能和指数反弹空间都非常有限,但节日气氛已经浓厚,多空都无心恋战。不过技术上,短中期均线已经趋于强势,本周是上市公司进入2018年年报的密集预披露期,节前市场面临业绩风险的集中释放压力,随着MACD和随机KDJ调整到位,节后的机会要远大于节前,“政策底+估值底+技术底”的震荡盘升预期会越发强烈。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证券、保险、5G、通信设备、芯片、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物联网、军民融合等主线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