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宝马7221多少钱(02年宝马745多少钱)

说好2020再也不玩老车的改装联盟,这一次又迎来了全新的挑战!

一位65岁的途虎养车认证店店长找到我们,希望改装联盟可以帮助他修复一台36年车龄的上海牌汽车,让他重返昔日荣光!

细数改装联盟三季《造车实验室》以来,修复的三辆车总车龄也快超过100岁了,不知道这次我们能否完成挑战!

当我们说起L6发动机

说到直列6缸发动机,你会首先想到谁?

丰田牛魔王的2JZ?沃尔沃的横置直列六缸?还是宝马的N52直列自吸引擎?

你更喜欢哪一台神机

你可能不知道在62年前的中国,1958年上海工人以大联合的生产方式,细致的分解了一辆奔驰220s,对其内部结构进行开发研制。在1959年9月28日,上海内燃机配件厂试制出了国产直六发动机,代号680Q。

经历岁月沧桑,依然清晰的铭牌

什么是直六发动机?

发动机的六个气缸呈一条直线排布,从设计上来说,出力较为平衡,驾驶平顺性上接近完美,但是发动机整体过长,大多是纵向排布,十分影响驾驶舱的使用空间。目前可能只有宝马和沃尔沃还在坚持制造直六缸引擎。

改装联盟如何修复这台直六缸引擎?

改装联盟修复的这辆上海牌汽车属于后期版本,车型代号SH7221,诞生于1984年,采用的是680Q改良型直列6缸发动机,最高4800转,最大马力90匹。

据说这台发动机上一次点火还是在5年以前,对于一台36年车龄的发动机,可以说能坏的地方都坏了,不坏的地方也在坏的路上。

来看看这台直六

在正式修复之前,我们和途虎专家团的高老师和苗老师已经对车辆进行了一轮评估,确保了发动机内部没有抱死。打开机油盖,内部凸轮轴和拧下来的火花塞都湿润,缸内情况良好,这真是让我们长长舒了一口气。

在浏家港推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当我们开始修复将面对什么?

“真实情况的永远比想象中更糟糕”

从以往我们修复奥兹莫比尔和甲壳虫的经验来说,解决老车点火问题,无非从两个角度着手!油、电!

保障路稳定如同西天取经

首先从油来说,这个车拿回来的时候,油箱就破了两个大洞,问了十几个钣金师傅,无人敢焊接。因为油箱这东西可不是闹着玩的,万一有点汽油残留就会……

Boom~Boom~Boom~

化油器是个大难题,上海牌所使用的还是两个双腔化油器,依靠拉杆联动,这是一种依靠被动吸油的真空负压装置。在发动机空燃比调配上并不是很科学,油耗很高,所以在后期被我们的电喷发动机所取代。

化整为零、化零为整

两个化油器和发动机经过我们拆解、清洗和重新组装后,如预想中一样,仍然点不着火。

一筹莫展的一凡

再次拆解后发现是其中一个化油器的回油管坏了,我们索性安装了一个老普桑的双腔化油器并且加工了底座。

为了船新的化油器我们焊接了新的底座

供油顺畅顺利运行啦!

电:没有皮卡丘的十万伏特怕是着不了

原车的电启动器老化严重,危在旦夕,再加上发动机各部件老化产生的机械阻力,让原本的启动器打火几十秒就疲软了,电不够,油再多也无济于事。

经历了太多次点火失败

我们委托了全国的老爷车爱好者,一起帮忙找配件。果然天下汽配是一家,我们居然在河北找到了一模一样的电启动器,这力度和转速都够了!

换装的启动器超强超强!

通常20年以上的老车线路都会因为锈蚀导致电阻值过高,当起动机点火的时候,经过火花塞的电流就小,从而导致点火失败。我们换上了6根新缸线和火花塞,保证电力十足,这个火花塞特别难找,最后才发现,这是摩托车用的!

寻寻觅觅,苦苦哔哔

分电器的每个触点,都经过了打磨,然后有油,有电,甚至我们更换了全车的管路以及密封垫,再点不着,我们是不是要被打脸了呢!

我们要被打脸了


扫地僧临危受命前来救场

各种方法都尝试过,从拍摄团队到技师团队都开始泄气了。改装联盟迎来有史以来最大难题!

正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车主带来了一位比他年纪还大的老法师,身世非常的神秘,在我们运车的时候,他正在门口扫地,没想他当年就是专门修上海牌汽车的老师傅!

扫地僧登场

老师傅就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打开分电器里的白金触点帮我们磨一磨,然后车子居然打着了

给老法师竖大拇指

这里涉及到的高深学问,没有40年修车经验的师傅,都不一定听过!

白金点火

白金点火是一种有触点的储能放电点火方式,白金间隙必须正确,才能点火成功。就算是在维护时已经调整妥当,在使用中随着白金的磨损还是会出现问题。

所以说修这种比我们大10岁的车子,还得老师傅来帮一把,当然途虎技师小哥的努力也功不可没!不分昼夜清理修复发动机!

日以继夜真是辛苦啦!

发动机能启动和车能下地跑还是两码事,之后还会有什么样的困难在等待我们!敬请期待吧~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对汽车充满热爱,一定要记得转发、点赞加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