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要多少钱(一汽奥迪a4l价格多少钱)

BBA三强的B级车最近几年卖得挺好,受到了不少年轻家庭的欢迎,但是受制于不低的价格,也阻挡了不少预算有限的用户购买。不过BBA也非常懂国人的需求,认为一些朋友买车并不在乎动力性能,只在乎品牌,所以相继推出了搭载更入门1.4T、1.5T等动力系统的低配车型,这也说明市场对这些产品是有需求的。而最近,奥迪A4L传来消息,将再次推出入门版35TFSI车型,但不会搭载2.0T(150匹)低功率发动机、以及EA211 1.4T发动机,而是采用最新的1.5T EA211 EVO2发动机,动力方面会有一些提升。那么问题来了,新车会卖多少钱?又是否值得买呢?

1.5T数据提升不算多,但驾驶感受会更好

大众1.5T EA211 EVO2发动机其实很早就在海外市场使用,但直到最近才首次匹配到新款大众速腾之上,而根据大众的规划,未来这台全新发动机将会逐步取代1.4T发动机。并且有消息称,全新奥迪A4L 35 TFSI(入门版)也将用大众1.5T EA211 EVO2,替代现有2.0T(150匹)低功率。那么更小排量的1.5T可以替代2.0T吗?让我们先从参数上来看看。

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16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扭矩和之前1.4T一样,最大马力多出了10匹,不过扭矩输出范围更宽泛了(1750-4000转),因此总体来说,相比之前匹配的2.0T(150匹)低功率车型,整体数据也是有一些提升的。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上的提升其实并不能反映这台1.5T发动机的优势,这是因为它还采用了包括米勒循环、VGT增压器、APS大气等离子喷涂工艺等先进技术,不仅能够大幅降低小排量发动机的涡轮迟滞现象,还可以降低油耗,在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后,驾控感受、油耗等方面会比对手的那些小排量1.5T、低功率2.0T更好。

35TFSI入门版回归,预计卖30万元左右?

如果从配置单上看,你会发现奥迪A4L并没有像奔驰C级、宝马3系那样,有一款入门级的低配车型存在,而是直接就从40TFSI的2.0T车型开卖了。但其实在几年前,奥迪A4L是有35TFSI入门款车型的,并且也和对手一样采用的小排量发动机或者低功率发动机,售价在30万元左右。


那么搭载1.5T的新款奥迪A4L入门版售价会拉低到多少呢?这个具体要看配置水平,但预计会在28-31万元之间。就好比之前曾推出过35TFSI 进取版的入门款车型,售价28万元出头,搭载的是EA211 1.4T发动机,门槛很低,但相应的配置也很低,比如织物座椅、没有后排出风口、没有定速巡航等等。


但是如果未来的35TFSI入门版推出时尚动感型,那么配置势必会更高一些,包括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全液晶仪表盘、仿皮座椅等都会配备,当然,一些高级配置例如多色氛围灯、矩阵式LED大灯、导航、座椅加热/通风、HUD、360度全景影像、驾驶辅助系统等,大概率需要选装来获得,因此售价预计会在30万元出头。相比40TFSI的奥迪A4L,未来35TFSI入门版便宜个2万元应该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只要价格优势维持,入门版还是挺值得买

除了价格因素,奥迪A4L的产品力问题也是用户需要仔细考量的。从目前来看,奥迪A4L主要优势集中在终端价格,以及操控能力上。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奥迪A4L的优惠幅度普遍在7万元左右,相比奔驰C级车要多优惠起码3万元,因此它的热销款“豪华型”完全可以做到30万元落地,相比之下,奔驰C级和宝马3系要贵不少。而35TFSI入门版上市后,门槛也势必会更低,如果能维持这么高的优惠幅度,性价比还是挺不错的。


另外,这一代奥迪A4L的驾控实力是BBA之中最好的,甚至比一向以驾控著称的宝马3系还要好,虽然有人觉得奥迪A4L只是一台前驱车,驾控很难和后驱车比。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代奥迪A4L在动力匹配、底盘调校、方向盘指向性等方面确实是要更运动了。


不过这一代奥迪A4L的缺点也十分明显,其中之一就是内饰明显有些审美疲劳,曾经引以为傲的科技感,在当下已经没有那么吸引人了,再加上奔驰C级、宝马3系换代后,内饰有明显提升,更科技、时尚了,一下子就把奥迪A4L比了下去。除此之外,随着人们对于豪华品牌的要求越来越高,只有30多年豪华品牌造车经验的奥迪,明显没有奔驰、宝马有底蕴,打造的一些科技、豪华、运动,不太能够迎合市场主流,简单来说,奥迪有些不被人认可了。因此,即便奥迪产品核心依旧在线,但短时间也很难挽回它依旧是BBA之中“三弟”的命运,而这势必也会影响奥迪A4L的产品竞争力。

结语:

奥迪A4L即将推出35TFSI入门款车型,并且会搭载最新的1.5T EVO发动机,从产品力来看,无疑会比奔驰C级、宝马3系的入门款更有竞争力。不过,BBA三强中型车的竞争,从来都不是简单比拼产品力,还有品牌、价格等多方面因素,而目前奥迪最为欠缺的正是品牌影响力的下滑。当然,在国人日渐高涨的豪华车需求面前,奥迪A4L较大的市场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吸引人的,所以如果更看中性价比,那么未来换装全新动力的入门款奥迪A4L,依旧是值得选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