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kw等于多少马力(功率160kw等于多少马力)

[爱卡汽车 新车点评 原创]

就在上个月,我的同事对2022年要即将上市的德系重点新车进行了前瞻汇总,但今年日系要上市的车型同样足够重磅且阵容庞大,例如丰田目前已经在年初上市的卡罗拉 锐放、锋兰达以及威飒等。而除了丰田之外,斯巴鲁、三菱、本田以及日产这些日系品牌都有新车会在今年上市,而且上市的重磅车型很多,那么我们就分上下两篇文章来对这些要上市的重点新车提前进行一下汇总。

·丰田bZ4X

丰田在去年底时一口气发布了15款纯电概念车,正式吹响向纯电领域进军的号角,而bZ4X则是更早发布的车型,并且已经在欧洲市场公布了价格,售价为41950-5155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36.1-44.3万元。

丰田bZ4X是基于丰田e-TNGA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定位紧凑型纯电SUV。从外观上来看,丰田bZ4X采用了丰田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车身整体线条锐利且极具攻击性,同时也呈现出强烈的光影美感。尺寸方面,丰田bZ4X海外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为2850mm。整体要比RAV4荣放更大一些。

内饰的设计依然是丰田家族式的风格,但又与丰田的燃油车有着明显的区别,整体设计更加简约,超大尺寸的中控屏以及造型奇特的仪表盘都让车内更具科技感。多媒体系统功能更加强大,在线资源更为丰富,同时支持OTA远程升级。同时bZ4X全系使用了线控转向系统,并且全系标配丰田最新的TS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上,海外版车型bZ4X双电机版车型的总功率为160kW(218马力),前轮驱动版车型为150kW(201马力),在WLTC工况下拥有500km的续航里程,四驱版本还配有与斯巴鲁共同开发的X-MODE功能。新车预计会在今年的夏季正式上市,并且会采用双车战略,分别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进行国产化生产。

·雷克萨斯RZ

雷克萨斯RZ在前几天刚刚发布了官图,同样是基于丰田e-TNGA架构打造,与丰田bZ4X和斯巴鲁SOLTERRA互为姊妹车型,可以看做是豪华版bZ4X,不过本次发布的官图只有外观,内饰设计是否与丰田bZ4X一致,目前还不得而知。

从外观上来看,雷克萨斯RZ使用了雷克萨斯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纺锤形格栅改为封闭式前格栅,搭配两侧极其锋利的大灯组,以及两侧配备了进气口搭配贯穿式前保险杠,整个车头看上去具备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与辨识度。车身侧面的线条犀利且充满力量感,搭配悬浮式车顶与熏黑式的轮眉及侧裙,看上去更加动感时尚。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后备厢上方还带有上翘的鸭尾造型,配合车顶后方的扰流板,让整车看起来运动感更强。

从车辆的整体设计来看,相比丰田bZ4X与斯巴鲁SOLTERRA,雷克萨斯RZ更有自身品牌的设计感,整体给人的感觉与现款雷克萨斯RX车型较为相似。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没有透露任何信息。作为对比,丰田bZ4X和斯巴鲁Solterra都搭载了总功率为160kW(218马力)的双电机动力系统,并与之匹配72.8kWh的电池组。不过,也有消息称,作为高端品牌车型,雷克萨斯RX很有可能还会推出更高规格动力总成的车型。

·雷克萨斯RX

目前关于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车型的信息还很少,甚至连谍照图都没有被拍到,海外媒体也只是放出了新车的假想图,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新车在动力系统上会有非常大的改变,很有可能会取消3.5L V6发动机以及四缸2.0T发动机,实现全面电气化。

根据外媒的报道,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将会使用一台2.4T发动机来取代3.5L V6发动机,而这台发动机正是在去年发布的全新NX350车型上所使用的这台。最大功率205kW(275马力),最大扭矩430Nm,从数据来看已经全面超越了现款3.5L发动机。

并且,全新车型RX500h将取代现款RX450h的旗舰地位,使用2.4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同时,雷克萨斯RX仍然保留了RX450h车型,它的混动系统由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由锂离子供电的电动机组成,同样为插电式混动。据说混动车型还将有一款型号为RX350h的车型,它的动力组成同样来自2.5L发动机和电动机,这将与新款NX 350h相同,不过具体参数目前还不得而知。

至于现款车型的2.0T发动机是否还会继续服役,目前尚不清楚。新车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并上市,同样将使用我们熟悉的TNGA-K平台打造。

·雷克萨斯LX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LX在2021年10月正式发布,基于TNGA-F平台打造,外观与内饰都采用了最新的设计,并且豪华氛围进一步提升。目前海外价格已经被曝出,更具配置由低到高分为Base(基本)、Off-Road(越野)和Executive(行政)三款车型,海外售价折合人民币分别约为69.22万元、71.44万元和99.69万元。

从外观上看,雷克萨斯全新一代LX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全新的纺锤形格栅,让前脸更加立体,无镀铬边框,也凸显了与车身的一体感。侧面使用平直的线条进行勾勒,简单的线条更能彰显气场,隆起的前后轮眉营造出极强的力量感。车尾LOGO采用了最新的设计,“LEXUS”字母被显赫的摆放在中央,配合贯穿式尾灯,营造出很强的高级感。

内饰设计相比较现款更加颠覆,配备上12.3英寸、下7英寸的双显示屏,位于中控台上方的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支持语音控制、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互联以及远程OTA等功能;下方7英寸触控式屏幕则集成了车辆基本信息和空调显示界面,同时也保留了诸多实体按键。

除了常规的7座版本之外,全新一代雷克萨斯LX还将首次推出4座版本车型,并且4座版本车型还将在后部设计独立的控制区,从而控制后排乘客的娱乐与舒适配置。在安全配置方面,雷克萨斯全新一代LX配备了LSS+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并且新车还配备了指纹认证按键启动,极大的降低了被盗风险。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LX搭载了3.5L V6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V35A-FTS),最大输出功率305kW(415马力),最大扭矩650Nm,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雷克萨斯全新一代LX配备了Multi-Terrain Select(电子动态悬挂系统),提供Auto(自动)、Dirt(泥土)、Sand(沙地)、Mud(泥浆)、Deep Snow(雪地)、Rock(岩石)共计6种模式。

新车预计会在今年的一季度将率先在北美交付。至于国内的售价,预计指导价会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不会有太大出入,但最终的落地价格很不好说,按照LX系列车型一贯以来的传统,加价是不可避免的。毕竟雷克萨斯的旗舰车型,不加价个ES的价格,估计很难能订到车。

丰田/雷克萨斯

·斯巴鲁SOLTERRA

斯巴鲁SOLTERRA基于e-Subaru纯电平台打造,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与丰田bZ4X共享技术。斯巴鲁SOLTERRA首次亮相同样是在2021年的广州车展上,而这款车也将是斯巴鲁的首款纯电车型。

虽然与丰田bZ4X为姊妹车型,但在车身前脸的设计上,两款车还是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的,封闭式的六边形格栅表明了斯巴鲁的品牌身份,同时通过不同的线条运用,让整个前脸有着非常强的立体感,搭配犀利的LED大灯组,看起来更凶猛霸气。车身侧面与尾部的设计则基本上与丰田bZ4X保持一致,同时车身尺寸以及轴距也与bZ4X相同,没有变化。

如果说外观还与bZ4X有一定差别的话,那么内饰与bZ4X的相似度就非常高了,不论是按键布局,还是大尺寸中控屏以及造型奇特的仪表盘都与丰田bZ4X保持一致,甚至连方向盘的样式以及多功能按键也没有区别。不过车机系统会搭载STARLINK系统,支持OTA、语音控制、数字钥匙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或搭载与bZ4X相同的双电机四驱系统,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7秒。配备容量为71.4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约为450km。并且全时四驱以及X-MODE都将是标配。新车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会进行国产,如果采用整车进口的形式来销售的话,价格预计会比丰田bZ4X更高一些。

·广汽三菱欧蓝德

全新三菱欧蓝德目前已经在海外上市,国产版车型一直没能够亮相。其实在去年广汽三菱就有“5A45”新车型立项,该车型就是国产版的全新三菱欧蓝德。根据计划,新车会率先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之后在下半年正式上市。

全新三菱欧蓝德是基于雷诺-日产-三菱的CMF平台而打造,与日产全新奇骏为同平台。前脸标志性格栅配合上两侧分体式大灯与格栅周围粗壮的镀铬饰条装饰,呈现出的视觉感更显硬派。车身侧面的窗线较高,并配备了大尺寸的轮圈,配色和造型都很年轻。尾灯更加修长,后包围采用镀铬面板装饰,搭配双边双出的后排气,让车尾看上去富有层次感。在车身尺寸上,全新三菱欧蓝德长宽高分别为4680*1860*1747mm,轴距为2705mm,比现款车型的车身尺寸有一定的提升。

内饰上,新车将标配8英寸中控触摸屏,而高配车型预计会升级为9英寸,并且配备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搭配全新样式的四辐式的方向盘。同时像是三区自动空调、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BOSE品牌音响预计也将出现在高配车型中。

动力上,全新三菱欧蓝德和日产新一代奇骏为同平台车型打造,但是,从广汽三菱的规划看,2022年代号为4J12的2.4L发动机将停产,但保留4J11的2.0L发动机,增加4B40的1.5T发动机,这意味着国产后的全新三菱欧蓝德将搭载2.0L和1.5T发动机。四驱车型还将配备三菱独特的S-AWC技术。

·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

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是三菱旗下的最新纯电动车型,定位为紧凑型SUV。在2021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正式首发/公布预售,新车的预售价格在21-24万元,硬核版预售尝鲜价23.38万元,新车将于2022年3月30日正式上市。

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采用了三菱最新的“Dynamic Shield”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设计十分饱满,前脸使用大量的镀铬装饰,并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凸显其电动车的身份。同时一条贯穿式灯带连接了左右两侧的分体式LED大灯组,而主灯则是采用了矩阵式LED远近光灯。车身侧面的整体设计与广汽AION V颇为相似,作为姊妹车型,这也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同时侧面还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尾部则是设计的干净利落,尾灯造型也很精致,整体视觉效果出色。

内饰上,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使用最新的设计语言,大量使用横向的平直线条,整体设计更加整洁大气,配备全液晶仪表板、悬浮式中央控制屏幕和三辐式方向盘。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双色拼接座椅、后排出风口等。

动力上,广汽三菱阿图柯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183马力),最大扭矩350Nm的电机,配备了70kWh的电池包,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为520km。

写在最后:相比较于德系重点发力新能源车型不同,日系品牌则更为保守一点,今年要上市的重点车型大部分还是以燃油车为主。而且即便是新能源车型,从现有已知的信息来看,其产品力也不一定能够打动现今的消费者,以丰田bZ4X、斯巴鲁SOLTERRA以及雷克萨斯RZ这三款姊妹车型为例,续航达到500km对于现今的纯电动车型来说只能算是勉强及格,所以从产品布局来看,日系品牌目前的重点应该是混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当然作为第一款使用e-TNGA架构的纯电车型,这三台车也不能排除只是提前试水,后续会推出更长续航版本的车型。

精彩内容回顾:

丰田bZ4X解读 “炮轰”EV竟是障眼法?

雷克萨斯RZ官图发布 今年春季或将推出

广汽三菱阿图柯正式下线 预售21-24万元

斯巴鲁/广汽三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