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蒙迪欧全款下来多少钱(蒙迪欧新款多少钱)

我是福特的销售顾问,今天要聊这款车是蒙迪欧。

在全系车型中,它的销量排倒数第一。

这车卖的怎么样?

当地有2家福特4S店,我们店平均每天能进10组客户,10个人里最多有1-2个会看蒙迪欧。上个月店里交车70台,蒙迪欧只卖了2台,卖这车全款提成800元,做分期一共能提成1200元。

现车情况是怎样的?

目前库里只有2台蒙迪欧,都是指导价19.28万的1.5T时尚型珍珠白,能优惠3.5万,蒙迪欧的客户10个里面有8个都是买这个配置。

最难卖的是1.5T豪华型,指导价21.38万,优惠幅度和时尚型一样,去年一共就卖了4台。客户根本不会考虑落地超过20万的蒙迪欧,更愿意去买帕萨特、迈腾。

6月份清理国五库存的时候,别的车型价格坚挺,但是蒙迪欧优惠到了5万,7月份国六到车之后,价格又涨上去了。

买这车的都是哪些人?

以前看蒙迪欧的都是35-50岁的中年男性,而现在的车主年龄段是20-30岁之间,车主职业50%是个体户,20%是拆迁户,买车的用途是日常出行代步,接送生意伙伴。

5月份交了一台2.0T豪华型,裸车价格19万,客户是个25岁小伙子,第一次进店就交全款,表示喜欢蒙迪欧好几年了,家里耕地的赔偿款下来第一件事就是过来提车,顺便觉得旋钮换挡有逼格。

视频加载中...

买蒙迪欧的客户都会对比哪些车?

厂家内训资料中的竞品是:新君威、索纳塔九代、迈腾、帕萨特,实际线下10个客户里有8个对比帕萨特,有4个是同时提到帕萨特和君威。这是地域性现象,因为当地一汽大众经营不善。

前面说过蒙迪欧1.5T豪华不好卖,客户对比竞品最多的也是这个配置,所以战败率很高。

选择新君威是看中9AT变速箱,选帕萨特是看中保值率和品牌。

蒙迪欧最招骂的是,落地18万买了1.5T时尚型,连中控多媒体大屏都没有。

对比之后依然买蒙迪欧的理由如下:

喜欢车内的旋钮式档杆。让年轻人顺眼的运动感外观。座椅舒适,并且隔音效果好。

多少钱可以落地?

这里用客户最常对比的1.5T豪华型蒙迪欧和2.0T精英版帕萨特做一个全款预算单:

贷款方式有两种:

1.商业银行,可以做低首付,但是利息很高,达到10.5%,银行的放款公司还会收手续费,没有驾驶证或者需要低首付的客户才会选择这种。

2.长安金融,店内主推这个方案,可以做两年免息或者三年低息,另外收的手续费都是店里自己的。

这里用时尚型和豪华型分别做个免息金融预算单。

这车有什么问题,客户有哪些抱怨?

1.油耗高,客户反馈1.5T的油耗都在10个以上。(小熊油耗显示9.5)

2.后排空间小,比不上帕萨特、迈腾、雅阁等车型的后排。

3.有一个通病:新车使用一年后,车后门打开的时候会咯吱咯吱响。

4.时尚型没有中控屏令客户不满,豪华型有屏幕却会发生抖动的情况。

常规保养费用是多少?

新车常规保养项目为机油、机滤、工时费,合计1000元。

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6个月。

质保期为3年/10万公里。

只有销售知道的秘密有哪些?

本地周边的福特店都有一个特征:销售情况不理想,售后保有量很大,有吃老本的嫌疑。

展厅销售不如网销卖的多,因为进店客户看到展厅冷冷清清的就待不下去,网销客户都是通过电话/微信谈妥之后来看车的。

6月份全国都在清库,就福特没动静,不过借着全民购车的热潮,上个月销量竟然增长了,比5月份多卖了25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