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日均线是什么含义(45日均线的意义)

移动平均线(Moving Average)简称MA,一般称之为移动平均线,简称均线。它是将某一段时间的收盘价之和除以该周期。由美国投资专家格兰维尔创建,是当今应用最普遍的技术指标之一,它帮助交易者确认现有趋势、判断将出现的趋势、发现过度延生即将反转的趋势。

均线的类型

按时间长短均线可分为短期移动平均线、中期移动平均线和长期移动平均线。

短期移动平均线比较常用的有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

中期移动平均线比较常用的有45日均线、60日均线、90日均线。

长期移动平均线比较常用的有120日均线、250日均线。

特性

均线可以反映真实的价格变动趋势,即通常据说的上升趋势或下降趋势。

滞后性

在股价原有趋势发生反转时,由于MA的追踪趋势的特性,调头速度落后于大趋势。这是MA的一个极大的弱点。这也就是为什么常常看到股价先行,均线才发生反应。

稳定性

时间越长的均线,越是稳定。也就是说,均线的方向不会轻易的往上或者往下,只有等到趋势真的明朗了,均线才会做出相应的调整。通过对均线指标的研究,我们可以发现强势的个股。

助涨助跌性

当股价突破了MA时,无论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股价有往突破方向继续走的惯性。

多头排列

特征:出现在涨势中,3根均线呈向上的圆弧状。做多信号,继续看涨。

操作:在多头排列初期和中期可积极做多,在其后期应谨慎做多。在初期成本相对较低,建仓风险较小,后期建仓风险巨大。

数据来源于:股先生证券大数据库

空头排列

特征:出现在跌势中,3根均线成向下的圆弧状。做空信号,继续看跌。

操作:在初期观望为主,在其后期应谨慎做空。在初期可能发生反弹,到后期可能发生反转,这些必须结合其他指标加以判定。

数据来源于:股先生证券大数据库

黄金交叉

特征:出现在涨势初期,短期均线从下往上交叉中长期均线,如果中长期均线也弯头向上发出的信号意义更大见底信号,后市看涨。

操作:股价大幅下跌后期出现“黄金交叉”可积极做多;中长线投资者可在周K线或月K线中出现该信号时买进。均线的滞后性决定了黄金交叉是滞后于市场的,仅仅依此作为交易依据是不够的。两者交叉的角度越大,短期上升信号越强烈。长期均线的黄金交叉又比短期均线的黄金交叉发的买进信号强(3)>(2)>(1)。

文/一袋柚子

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